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Azure CosmosDB是一个全球分布式数据库服务(Global Distributed Database),提供低延迟、可扩展的吞吐量,实现数据库的一致性和高可用。

  简单来说,如果你的业务系统需要支持全世界访问且需要保证低延迟,同时保证数据库实时在线,和无限的横向扩展能力,这时候就需要Azure CosmosDB数据库服务

 

  你可以将CosmosDB设置为全球分布。为了保证访问的低延迟,我们可以把CosmosDB所在的区域,离最终用户更接近。

  比如你的业务系统支持东南亚地区,我们可以在Azure South East Region (新加坡)数据中心,创建Azure CosmosDB数据库服务。

  Cosmos DB 以透明方式将数据复制到与 Cosmos 帐户关联的所有区域。

 

  使用Azure CosmosDB可以随时增加服务所属的Azure数据中心区域。用户不需要暂停或者重新部署CosmosDB服务。

  CosmosDB在任意时间都保证高可用。整体架构如下:

  

  

  利用Azure CosmosDB全球部署的好处有:

  1.支持多主 (Multi-Master)协议

  2.支持无线的横向扩展的、读和写数据库的能力

  3.支持全球部署

  4.全球99.999%的读写可用性

  5.在99%的情况下,读写的延迟低于10毫秒

  6. Azure Cosmos DB 支持在区域性中断期间进行自动故障转移。

  在区域性中断期间,Azure Cosmos DB 会继续维持其延迟、可用性、一致性和吞吐量方面的 SLA。 为了帮助确保整个应用程序高度可用,Cosmos DB 提供 API 来模拟区域性服务中断的手动故障转移。 使用此 API 可以执行常规业务连续性演练。

  

posted on 2019-03-29 17:56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9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