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今天是大年初二,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在笔者之前的文章中:Windows Azure Virtual Network (12) 虚拟网络之间点对点连接VNet Peering

  我们了解,可以在同一个数据中心之间的两个虚拟网络,只要虚拟网络的IP Range不冲突,就可以设置VNet Peering

 

  现在,Azure VNet Peering还支持跨数据中心之间的两个虚拟网络,通过VNet Peering打通

  在这里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个环境。注意:下面2个虚拟网络的IP Range不冲突

  在China East 2数据中心,创建1个虚拟网络,命名为:ChinaEast2_VNet, IP Range为:192.168.0.0/23。其中设置一个子网sunbet,IP Range为:192.168.0.0/24

  在China North 2数据中心,创建1个虚拟网络,命名为:ChinaNorth2_VNet,IP Range为:10.0.0.0/23。其中设置一个子网subnet,IP Range为:10.0.0.0/24

  

  2.然后,我们把这两个虚拟网络的VNet Peering打通,首先,我们选中ChinaEast2_VNet,点击Peering,点击Add,如下图:

  

  

  3.增加ChinaEast2_VNet到ChinaNorth2_VNet的链接。如下图:

  

 

  4.然后,我们还有设置从ChinaNorth2_VNet,到ChinaEast2_VNet的链接。

  我们选中ChinaNorth2_VNet,点击Peering,点击Add。图略。

 

  5.设置链接。如下:

  

 

  6.这样,跨数据中心的两个VNet之间的Peering链接就做好了。

  如果需要测试从China East 2到China North 2之间的VNet Peering延迟,我们可以分别在这2个VNet里面,各自创建1台Linux VM。

  我这里的测试结果如下,大致的延迟在22毫秒左右。

  

  

posted on 2019-02-06 16:27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4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