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在之前的博文中,我介绍了如何创建虚拟机。那在本章中,我将给大家介绍如何删除虚拟机。

  我们本次博文的内容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一.新建Windows Azure Storage 存储账户

  二.新建Virtual Machine虚拟机服务,并将虚拟机的VHD磁盘保存在步骤一的存储账户里

  三.删除步骤二中创建的虚拟机服务

  四.删除虚拟机对应的VHD

  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博文内容。

 

  1.首先我们新建Azure Storage,并命名为leivms,截图略。

  2.然后新建虚拟机,DNS我们命名为LeiDeletedVM,并将该虚拟机保存在leivms这个存储下面。如下图:

  3.Virtual Machine部署成功后,如下图:

  4.创建完虚拟机后,Windows Azure会在leivms这个storage下自动创建vhds这个Container,且访问方式为Private(私有),如下图:

  5.我们点击上图中的vhds这个文本框,页面会自动跳转,显示vhds的内容。

  我们之前创建的,DNS名称为LeiDeletedVM.cloudapp.net的虚拟机,其系统文件保存的路径就是在下图中LeiDeletedVM-LeiDeletedVM-2013-06-12.vhd这个虚拟磁盘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虚拟磁盘大小是127G

  6.一旦LeiDeletedVM这个虚拟机不再被使用,我们就可以点击delete将其删除。

  7.虚拟机删除后,该虚拟机对应的VHD虚拟磁盘也应该被释放掉。(毕竟占用127G的磁盘,还是会产生存储的费用)。

  按照以往使用Windows Azure的经验,我们会导航到Storage,找到Name为leivms,将之前创建的vhd并将其删除。如下图。

  8.系统会提示说:LeiDeletedVM没有被使用。我们可以点击下图的:DELETE DISK AND BLOB进行删除。

  另外一种删除VHD的方法是:

  首先,我们先执行本文中的步骤6,将Virtual Machine删除。

  然后在Portal里,选择Virtual Machine,Disks,选择要删除的VHD,点击DELETE,选择Delete the associated VHD将其删除。如下图:

 

posted on 2013-06-12 22:29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10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