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前言:最近因为工作变动,更新博客的速度变慢了。笔者在这边感到非常抱歉,以后尽量每周更新一篇Windows Azure的博客给大家。

  好了,我们回到本章内容。

  Windows Azure通过Web Role和Worker Role来实现PaaS的云服务功能,同时你也可以通过Virtual Machine来实现IaaS的云计算服务(这个我会在后面几章给大家介绍)。ISV或者软件工程师可以根据需要,来实现面向云计算架构的服务。

  但是对于那些没有专业技能的用户来说,他们的需求稳定而简单(比如用户只是想在云平台写博客,但是不想进行开发和琐碎的配置),Windows Azure Gallery可以帮助用户,提供了非常多的模板来供用户选择。并且去除了安装Web 应用、配置等等复杂的步骤,方便用户快速使用。

  要使用Windows Azure Gallery,请先登录Windows Azure Management Portal,https://manage.windowsazure.com

  1.然后选择New-->Compute-->Web Site-->From Gallery,如下图

  

  2.在弹出的Add Web App里会有非常多的模板供用户选择,我这里举个使用WordPress的例子(WordPress是一个功能非常强大的博客系统)。我们选择Blogs,然后选择WordPress。最后点击右下角的按钮。

  3.接下来就是配置WordExpress的页面,如下图

  我们设置URL为LeiWordPress

  需要有数据库来保存我们所写的博客文章,这里会用到MySQL数据库。在Database选择Create a new MySQL database.

  Region在Preview Portal里默认为West Europe

  我们设置完毕后,选择上图右下角的箭头按钮。

  4.最后我们设置MySQL DB的配置,如下图

  MySQL Database Name我们设置为LeiWPMySQLDB

  因为之前托管服务器的Region选择West Europe,我们为了保证服务和数据在同一个数据中心,Region也选择West Europe

  然后勾选左下角的I agree用户许可

  最后勾选上图右下角的按钮,完成设置。

  5.一旦我完成上图的步骤,Windows Azure会自动帮我创建Word Press托管服务和这个服务需要的MySQL  Database。

  6.创建完成后,我们可以在管理界面里查看到之前创建的LeiWordPress服务

  7.我们在IE浏览器里输入步骤3设置的url,http://LeiWordPress.azurewebsites.net

  8.浏览器就会跳转到我创建的这个Word Press托管服务,因为是第一次登陆,系统会让我设置管理员账号等信息。如下图

  9.上图设置完毕后,我们按Install WordPress。设置成功。

  然后我们重新登陆WordPress。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再随意写一篇自己喜爱的文章吧。然后立刻就能显示出来。

  怎么样?是不是很酷呢?

 

 

posted on 2012-10-23 22:06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160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