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在前一章的内容里,我介绍了使用Windows Azure Management Portal创建Web Site。本章,我将给大家介绍如何同时创建Web Site和云端数据库。

  同时创建,其实就是把创建Web Site和创建云端数据库,这2个步骤合并起来。创建Web Site的过程和之前的内容类似。

 

  1.首先我们还是登陆Windows Azure Manage Portal,点击管理界面左下角的"NEW"按钮。

  2.在下图中,选择"Web Site"-->"Create with Database"

  3.首先会进入创建Web Site的步骤,我们就开始创建Windows Azure Web Site

  • 在URL里输入你要创建的托管服务的URL,我这里命名为"LeiMVC4WebSite"
  • 在Database下拉框里,选择你要创建的云端SQL Server服务
  •   如果想使用现有的云端SQL Server服务,请选择"Use an existing SQL Database"
  •   如果想创建新的云端SQL Server,请选择"Create a new SQL database"
  •   如果像创建新的MySQL Database,请选择"Create a new MySQL database"
  • 我们选择"Create a new SQL database"
  • 在Region中选择你想部署到的Windows Azure数据中心

 

  4.创建完Web Site之后,就进入创建数据库的步骤。见下图:

  • 在Name里,输入你想要创建的SQL Azure Database名称,我命名为LeiMVC4DB。
  • Edition,就是你要创建的SQL Azure 版本,分别为Web和Business
  •   Web版本的数据库容量为1GB和5GB
  •   Business版本的数据库容量为10GB,20GB,30GB,40GB,50GB,100GB和150GB
  •   我们可以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数据库大小
  • 在Collation里,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排序规则
  • Server里
  •   如果我们想创建新的数据库服务器,我们可以选择"New SQL Database server"
  •   如果我们想在现有的数据库服务器里,添加步骤三里命名的Database,我们可以选择"Use Existing Server"
  • 我这里选择"New SQL Database server"

 

  5.一旦我们选择"New SQL Databse server",我们就可以配置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

  • Login Name输入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
  • Login Password输入连接数据库的密码
  • Region里,选择您要创建的数据库服务器所在数据中心的位置。请注意:Region最好与你创建的Web Site的区域一致(在同一个数据中心内),否则因为跨数据中心的访问会存在延时,也会降低应用的响应时间。
  • 勾选最下面的"All Windows Azure Services to access the server"。这样您创建在Windows Azure数据中心的所有的托管服务可以直接连接SQL Azure,而无需配置防火墙规则了。 
  • 所有的内容选择完毕后,点击图标为勾选的按钮就可以了。

 

  最后我们通过Management Portal查看之前的创建内容就可以了:

  我们之前创建的Web Site

 

   我们之前的创建的SQL Database

   上图中我们点击蓝色的SQL Azure Server Name,就可以跳转到SQL Azure Server相关的配置(如下图)。这部分我会在后续的博文中做介绍

 

 

posted on 2012-08-15 11:23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0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