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Update:2017年12月27日,更新了最新的申请海外Azure账户的流程:

  Windows Azure Platform Introduction (14) 申请海外的Windows Azure账户 

 

 

 

   Update:2013-11-1:

  Windows Azure的激活方式可能会与笔者的文章不同,本文仅供参考。

 

  Update:2014-10-31

  最近发现即使MSDN订阅用户,也需要使用国外的手机号码来验证,目前这个步骤没办法绕过,暂时无解

  请不要使用taobao上购买的虚拟信用卡来验证,经过很多网友反馈,无法通过MSDN验证通过

 

  作为微软新推出的云服务,Windows Azure越来越受人瞩目。而且Windows Azure和Visual Studio 2010/2012高度紧密地集成,许多熟悉VS的开发者可以非常迅速的将自己的技能快速转向云端;并且最新的Windows Azure不仅仅支持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还支持Linux,可以说,Windows Azure的云宏图更大了。

  本章我将介绍如何申请Windows Azure账户。

  前言:Windows Azure现在在全世界48个国家提供服务,但是暂时还没有进入中国大陆地区。您需要:

  • 您(或者您的朋友)拥有一个中国香港的手机号码
  • 或者,您已经拥有微软MSDN订阅
  • 以上2个条件必须满足一项,否则您无法申请Azure账户
  • 2012年12月7日更新:如果您是中国大陆用户,您可以略过以下内容,直接登录http://www.windowsazure.cn/注册,获赠30天免费使用Windows Azure。

  一.如果您拥有香港的手机号码:

  1.请连接到https://account.windowsazure.com/Subscriptions

  2.网站会重定向到Windows Live ID登录页面。请输入您账户和密码,然后点击"Sign In"

  3.登录完毕后,如果想申请免费试用的Windows Azure账户,请点击"Sign up for the free trial"

  注意:如果您想直接长期使用Windows Azure账户,请点击http://www.windowsazure.com/en-us/pricing/calculator/,微软提供了"Pay as you go"和"6-months  plans"供您选择。

 

  4.在弹出的页面,下拉框里选择"Hong Kong SAR"

  上图的750 small compute hours, 35G Storage等信息,其实就是您能享受的免费的云计算服务标准。具体您可以参考我这篇博文:Windows Azure Platform (九) Windows Azure 计费模式

  选择完毕后,我们点击上图红色的箭头。

  5.然后页面进入账户验证过程:

  • 请先选择Send text message
  • 然后输入您的香港手机号码,并选择Send text message
  • 在手机号码下一行,输入您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并点击Verify Code

  因为博主本人没有香港手机号码,所以接下来的过程无法详述。

 

  二.如果您已经拥有微软MSDN订阅账户

  注:博主使用的是招商银行双币卡,支持银联和VISA

  1.按照上面的1-5步骤进行操作,依次完成登录和选择免费试用。(过程略)

  2.对于微软MSDN订阅账户,会跳过账户验证的步骤,直接进入绑定信用卡的过程,如下图:

  • 上图中,首先选择您的信用卡类型,然后依次输入该信用卡的相关信息,如卡号,有效期时间,CVV等
  • 在Billing address输入您的账单寄送地址和手机号码
  • 如果必要的话,可以在Account information里设置账号的相关信息。
  • 所有内容填完,就可以选择Next完成整个绑定信用卡的过程。

  3.绑定成功后,如果你的银行卡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你就会收到下图的提示短信:

请放心,这一美元其实是预授权而已,用来验证你的信用卡是否有效。

这样你绑定信用卡就成功啦 :)

 

注意:如果您是微软的MSDN订阅用户,就可以免费享用微软Windows Azure每月提供的基本云服务(限制了计算时间和存储大小,但保证提供最基本的云服务)。具体可以参考 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pricing/member-offers/msdn-benefits/

开通Windows Azure服务之后。一旦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超过了提供的免费额度之后,系统默认会暂停用户的Windows Azure服务,直至下个月起再重新提供服务。这样用户就不要因为个人使用上的疏忽,为超过配额的服务资源而支付额外的费用了。如下图:

一些新的功能比如Virtual Machine和Mobile Service这些功能是需要用户打开的,所以开通后请在https://account.windowsazure.com/PreviewFeatures 打开需要的功能。

posted on 2012-08-07 11:35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434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