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我们在开发Windows Azure的应用程序,虽然在大部分的情况下都可以使用Azure Emulator模拟器来模拟在云端计算节点(Azure VM)的执行结果,但是并不能100%模拟真正在Azure VM中的运行情况。开发人员更倾向于时间远程桌面来查看Azure VM,比如查看系统日志、临时文件等内容。Windows Azure SDK提供了对于Azure VM的远程桌面登录的支持,增强了用户体验。本章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

1.新建Azure Project(过程略)

2.发布Azure站点,选择项目-->右键-->Publish

3.在Publish Settings里选择"Enable Remote Desktop for all roles"

4.在弹出的配置"Remote Desktop Configuration"

  • User name:输入远程桌面的用户名
  • Password:输入登录密码
  • Confirm password:输入确认密码
  • Account expiration date:远程桌面功能的有效期

然后选择发布就可以了。

5.发布完成

  发布完成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除了Web Role默认的80端口Endpoint之外,Windows Azure还自动打开了3389端口,即远程桌面使用的端口。

6.配置远程桌面

  我们选中Role节点,可以启用和配置Azure远程桌面连接。

  

7.连接远程桌面

  我们选中Role下面的某个Instance节点,然后选择"连接"

会弹出一个关于rdp(Remote Desktop)的窗口,我们选择"打开"

在弹出的"远程桌面连接",我们选择"连接"

输入之前我们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就能进入Windows Azure VM的桌面连接了。

  Windows Azure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是PaaS,也就是Platform as a Service,所以已经预装好了OS(Windows Server 2008)和.Net Framework 4.0,如上图所示。

  接下来稍微浏览一下这台虚拟机。首先打开"我的电脑",可以看到Windows Azure VM包含三个盘符:C盘、D盘和E盘(我截图里有4个是因为mount上了Azure Drive)。

  • C盘保存了Windows Azure文件,包括配置文件、Local Storage文件和Diagnostic Monitor临时文件等
  • D盘是系统盘,包含操作系统、IIS和.NET Framework等
  • E盘存放的是应用文件,Worker Role和Web Role都会部署到这里。

在Visual Studio里,关于远程桌面的配置都是放在CSCFG文件里的

 

使用远程桌面的时候需要注意:任何保存在Windows Azure VM盘符的内容都是临时的、非持久化的。比如,我通过Windows Azure VM在D盘新建了一个txt文件,这个文件不会一直被保存。因为某些特殊情况,VM节点会宕机(系统升级、物理损坏)等,后台Fabric Controller会把该VM下的Web Role和Worker Role的内容迁移到同一数据中心的另外一台机器上,但是不会自动迁移D盘新建的txt文件!如果需要保存持久化的内容,一定要使用Windows Azure Storage,切记切记!

posted on 2012-03-07 20:00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160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