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SQL Azure 对于开发者和管理员来说应该很容易上手,因为SQL Azure使用相似的关系型数据模型,数据存储于SQL Azure上就和存储于SQL Server上一样。在概念上类似于一个本地SQL Server实例, 一个SQL Azure 服务器就是一组数据库的逻辑组和,是一个独立的授权单位。

在每个SQL Azure 服务器内,您可以创建多个数据库, 每个数据库可以拥有多个表,视图,存储过程,索引和其他熟悉的数据库对象。该数据模型可以很好的重用您现有的关系型数据库设计和Transact-SQL编程技能和经验,简化了迁移现有本地数据库应用程序至SQL Azure的过程。关于更多Transact-SQL 以及其与SQL Azure的关系,请浏览 Transact-SQL Support (SQL Azure Database).

SQL Azure 服务器和数据库都是虚拟对象,并不对应于物理服务器和数据库。通过将您与物理实现隔离,SQL Azure 使得您可以将时间专用于数据库设计和为业务增值上。

 

 

特性

SQL Server (本地)

SQL Azure

变通方法

数据存储Data Storage

无大小限制

  • · Web 版本
  • · Bussiness 版本

具体大小和定价信息请参考Pricing Overview.

注意:当您的使用到达分配的大小 (1 GB 或 10 GB),只有 SELECT和 DELETE语句会被执行。 UPDATE和 INSERT语句会抛出错误。

 

  • · 当旧数据可以被移植至另外一个SQL Azure或本地的数据库内时,一个存档过程可被创建。
  • · 因为上述的大小约束,建议对数据进行跨数据库分割。创建多个数据库能够充分利用多个节点的计算能力。Azure 模式的最大价值在于其灵活性,在您的需求在最高点时可以按需创建任意多的数据库,在需求降低时删除数据库。最大难题在于编写应用程序能够跨数据库的拓展。一旦该功能被实现,便可拓展至跨任意个数据库。

版本Edition

  • · Express
  • · Workgroup
  • · Standard
  • · Enterprise
  • · Enterprise 版本
   

连接性Connectivity

  • ·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 SQLCMD
  • · SQL Server 2008 R2 Management Studio 提供了对SQL Azure完整的连接性。先前版本的支持有限。
  • · SQLCMD
   

数据移植Data Migration

 
  • ·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 BCP 和 SqlBulkCopyAPI
 

验证Authentication

  • · SQL 验证
  • · Windows 验证
  • · SQL Server 验证
 

使用 SQL Server 验证

Schema

没有限制

SQL Azure 并不支持堆表。 所有表必须拥有一个聚集索引才能插入数据。

检查所有脚本,确保所有的表都有一个聚集索引。

TSQL 支持TSQL Supportability

 

某些 TSQL 命令完全支持。一些部分支持,另一些不支持.

 

 

“USE” 命令“USE” command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USE 命令。因为每一个用户创建的数据库可能并不在同一个物理服务器上。所以应用程序必须从多个数据库上取回数据,并在应用程序层面结合这些数据。

事务复制Transactional Replication

支持

不支持

您可以使用BCP 或 SSIS 来按需获得流入本地 SQL Server的数据。您也可以使用SQL Data Sync tool 来保持本地 SQL Server 和 SQL Azure 的同步。

日志传输

Log Shipping

支持

不支持

 

数据镜像Database Mirroring

支持

不支持

 

SQL Agent

支持

SQL Azure上无法运行SQL agent/jobs

您可以在本地SQL Server上运行 SQL agent 并连接至SQL Azure

服务器选择项Server options

支持

大多系统层面的元数据被禁用了,因为在云端提供服务器层的信息无意义。

连接限制Connection Limitations

为了给在节点上所有租户提供公平的使用体验,有如下情况的连接可能被关闭:

  • · 过度资源使用
  • · 长时间运行查询 (超过 5 mi分钟)
  • · 在 BEGIN TRAN 和 END TRAN内长时间运行的单个事务 – (超过 5 分钟)
  • · 空闲连接– (超过 30 分钟)

 

 

SSIS

可以在本地运行SSIS

无法在SQL Azure内运行SSIS

本地运行 SSIS ,并以ADO.NET provider连接至SQL Azure 。

 

参考资料:http://blogs.msdn.com/b/azchina/archive/2010/05/25/sql-azure-vs-sql-server.aspx

posted on 2012-01-31 11:28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4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