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Windows Azure提供了管理网站:https://windows.azure.com 让管理员和开发人员登录并且管理Windows Azure的资源。最新的管理网站版本是基于Silverlight开发的。

1)您必须拥有一个Windows Live ID,如果没有请先注册。

2)登录账户,购买一个Windows Azure服务。

如果大家想试用的话可以登录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pricing/free-trial/

微软提供90天内免费试用Windows Azure服务。您可以在90天内免费运行具有1GB数据库的小型实例。(需要绑定您的信用卡,但是可以设置最最小使用量)

以下是提供的每月免费的Windows Azure资源:

  • 计算:750 个小时的小型计算(可以将全部时间用于运行 1 个小型实例,或者也将此时间按比例分配用于运行多个小型实例)
  • 存储:20GB(包括 5 万个存储事务)
  • 数据传输:20 GB 传出/不受限制的入站数据传输
  • 关系数据库:1G Web 版本 SQL Azure 数据库
  • 访问控制:100,000 个事务
  • 服务总线:2 个连接
  • AppFabric 缓存:128 MB 缓存

登录后的界面如下图:

 选择左侧的"托管服务、存储账户和CDN"

地缘组

有关地缘组的详细内容,可以参考我的博文 Windows Azure Platform (五十五) Windows Azure Affinity Groups(地缘组)的重要性

 

管理证书

Windows Azure管理服务既可以通过Web Potal访问,也可以使用Rest接口访问。管理服务的Rest接口

使用X509客户端证书进行验证。用户需要上传一个合法的X509客户端证书到Windows Azure开发Portal,

以后客户端就可以使用这个证书,通过Rest接口来管理Azure平台。我会在后面详细介绍。

托管服务

一个项目最多可以有6个托管服务

一个托管服务包含两个不同的环境,开发环境(staing environment)和生产环境(production environment)

所以最多有6*2=12个Azure 站点服务。

存储账户

一个项目最多可以有6个存储帐号。每个帐号最多存储100T的数据,可以是Blob,Table,Queue的任意组合。

CDN

Windows Azure平台对外通过了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进行内容分发的能力,让Windows Azure上的应用程序可以利用它提供快速且大量内容的服务,截止目前为止,Windows Azure在全球有22个CDN机房,亚太地区包含了日本、韩国、台湾、香港与新加坡等均有机房。

 

posted on 2012-01-18 16:33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7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