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Windows Azure 平台的各个功能模块都有不同的计费单位和单价,而且随着Windows Azure平台的运营微软也会不定期地调整相关费用。具体的价格标准请参考微软官方的定价计算器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pricing/calculator/

  Windows Azure支持两种购买选项:

  • 先用现付:此价格选项极为灵活。它不涉及任何先期成本,也不用作任何长期承诺。您只需为您使用的资源付费。在现用现付选项中,Web、辅助角色和 VM 计算资源的使用将按小时计费。存储、数据库、带宽、缓存和 CDN 功能按每个月使用的 GB 数计费,某些资源还包含每个事务的费用。
  • 6个月计划:购买 6 个月计划并享有较大的现用现付费率折扣。您将享有 20% 的计算和数据库费用折扣并最多享有 33% 的存储费用折扣。存储折扣取决于您购买的 TB 数。
  • 具体请参考微软官方链接: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pricing/purchase-options/

  Windows Azure定价的费用以及各个功能模块的计费方式如下:

  价格会变动,以微软官方链接为依据http://www.windowsazure.com/zh-cn/pricing/details/

  所有的单价都是以美金计算的。

  Windows Azure计算:按照每小时每个CPU核心计费(不足一小时的计算将按照一个小时计费),各VM Size的费用如下:

虚拟机大小CPU 内核数内存每小时成本
特小(Extra Small) 共享 768 MB $0.02
小(Small) 1 1.75 GB $0.12
中(Medium) 2 3.5 GB $0.24
大(Large) 4 7 GB $0.48
特大(Extra Large) 8 14 GB $0.96
  • 比如,我使用的虚拟机类型是小型(Small VM Size),使用1个小时,那么费用就是0.12美元;如果我使用特小(Extra Small VM)1个小时,费用就是0.02美元。另外如果我想使用多实例(Multi Instance)来加强运算能力,费用=所用虚拟机的单价*Instance个数,例如,我想使用2个Large VM来运算,总费用=0.48(Large VM单价)*2(Instance个数)=0.96美元一小时。
  • 可以按分钟计费。对于实例部署的每个时钟小时,不足一小时的计算实例时间(转换前)按完整计算小时数计费。例如,如果您在上午 10:50 部署了一个小型计算实例,并在上午 11:10 删除了部署,则将按两个计算小时数计费,上午 10:50 到 11:00 为一个计算小时,上午 11:00 到 11:10 为另一个计算小时。

 

  Windows Azure存储功能:包括两个计费项目:

  • 基于实际的存储量,每GB的费用是0.125美元。这个费用是按每月的日均数据存储量(以 GB 为单位)对存储计费。例如,如果您在前半个月连续使用了 10 GB 存储,而在后半个月未使用存储,则将按存储平均使用量 5 GB 计费;又如果当月一共30天,您在月初的第一天保存了1GB内容,其他时间没有保存任何数据(立刻删除了所有的数据),那么这个月的费用就是0.125*1*(1/30)
  • 基于数据的传输率,每10,000个存储事务的费用是0.01美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数据传输只包括数据中心对外的传输量。也就是说,如果Windows Azure的应用程序和存储服务都部署在同一个数据中心,那么它们之间的数据传输是不收费的。

 

  CDN功能

  • 对于欧洲和北美地区,每个GB的数据传输的费用是0.12美元
  • 对于其他地区(比如亚洲),每个GB的数据传输费用是0.19美元
  • 同时,每10,000个事务的费用是0.01美元

  

  SQL Azure价格

数据库大小 每月每数据库价格
0到100M 固定$4.995
大于100M,小于等于1GB 固定$9.99
大于1GB,小于等于10GB 第1GB$9.99,每个额外GB$3.996
大于10GB,小于等于10GB 前10GB$45.945,每个额外GB$1.998
大于50GB,小于等于150GB 前50GB$125.875,每个额外GB$0.999

 

  • 微软对每个 SQL Azure 数据库收取月费,但对超过该月费用的数据库费用实行摊销,并按天计算费用。对于超过 1 GB 的数据库,则会按照向上取整的 GB 增量来计费。例如,如果您在一个帐单月内的某 1 天使用了两个 Business Edition 数据库(大小分别为 4.4 GB 和 14.4 GB),我们将按照当天使用了 5 GB 和 15 GB 数据库对您进行收费,总费用为$2.643。计算方法如下:

    • 5 GB:(第 1 GB $9.99)+ 后 4 GB,每 GB $3.996)/ 31 天 = $0.838
    • 15 GB:(前 10 GB $45.954 + 后 5 GB,每 GB $1.998)/ 31 天 = $1.805

 

  Windows Azure AppFabric:

  • 对于访问控制(Access Control),每100,000个访问事务,费用是$1.99
  • 服务总线(ervice Bus):
  • $0.01每 10,000 条消息
  • $0.10每 100 个中转小时(这仅在使用服务总线中转功能时适用)

 

  虚拟网络:Windows Azure Connect 和 Windows Azure Traffic Manager 当前位于 CTP 中且免费提供。

  

  数据传输:数据传出数据中心,不论是Windows Azure 还是SQL Azure都是需要付费的。而对于Windows Azure计算服务,数据的传入是免费的。同时,数据中心内部的数据传输是免费的。类似于Windows Azure Storage的部分,如果将SQL Azure和Windows Azure应用部署在同一个数据中心,它们之间的数据传输就是免费的。数据传输针对不同的地区费用也不同:

  • 北美和欧洲地区,每GB数据传出费用$0.12
  • 亚太地区,每GB数据传出费用$0.19

 

posted on 2012-01-17 21:13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248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