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技巧

  1. 双引号,表示完全匹配
  2. 减号,表示不匹配
  3. *号,正则表达式的通配符,代表任何文字
  4. inurl,搜索查询词出现在url 中的页面
  5. intitle,搜索html里面里title的关键字
  6. allintitle用于搜索两个关键字以上
  7. allinurl,和上面类似,不说了
  8. allintext:搜索正文
  9. filetype搜索特定文件格式
  10. site搜索某个域名下的所有文件
  11. ~查找与关键字类似的信息
  12. ..两点操作符用于指定一个网页的时间范围
  13. define查找关键字的定义
  14. cache搜索含有关键字内容的缓存
  • weather/time/sunrise/sundown+城市名(英语),即时结果:返回各个城市的天气/所在时区的时间/日出时间/日落时间。
  •  歌手名字(英语)+music/songs,即时结果:返回歌手的各首歌曲。
  • 国家(英语)/省+capital,返回这个国家的首都或者省会
  • [货币一]+in+[货币二],返回货币一可以兑换多少货币二,还能给出汇率的走势
  • Set timer XX seconds/minutes/hours,XX表示具体的数字。设置XX秒/分/小时的计时表
  • 城市名+to+城市名+distance,返回两个城市相距的距离。
  • what's my location/IP,返回你所在的地址以及电脑的IP地址。
  • Word etymology,word代表你想要搜索的单词,追踪词汇的来源以及演变

 

  • “indexof/”inurl:lib,查找图书馆

 

google好玩的搜索:

  • 搜索“do a barrel roll”或者“Z or R twice”,让你的页面旋转360°
  • 搜索”zerg rush”。会从页面上方降下很多圆圈,每个圆圈你都要三击它们才会将它们消灭,不然随着圆圈的降落,它们会把搜索出来的结果一个个融化掉,最后剩下空白的页面。
  • 搜索“Google Gravity”,让你无视牛顿万有引力
  • 搜索“Google in 1998”,你就可以看到1998年的谷歌究竟是长什么样子的。
  • 搜索“Google Sphere”,,你将会看到所有的东西围绕Google Search旋转。
  • 搜索"Google Pacman",你就可以在网页上玩一个类似于贪吃蛇的小游戏,但是你要尽量避免碰到那些彩色的东西,因为它们会把你吃掉。

 

Google 趋势 - 热门搜索

posted @ 2015-12-23 22:11  thouger  阅读(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