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使用注意事项

第一次用git时push时,突然想到我没有设置ssh key,却也可以push代码到自己仓库,那我本地登陆的账号Git是存在哪儿了呢?

Git本地账户凭证管理

   在第一次push到远程仓库时,git会提示让登陆(即在github.com 上注册的账号),登陆成功后凭证保存在 控制面板 -> 用户帐户 -> 凭据管理器 (Mac不清楚)

 标红:这个凭证还没验证更新频率,但即使github上的密码改了,本地凭证依然有效,所以用公共电脑测试的盆友在测试完记得要把凭证删除掉。 

 

 Git config 

  Git config 设置的 user.name 和 user.email 并没有验证是否有权提交,(验证是否有权限是根据ssh key) 只是相当于标记一下本次是谁提交的(可以任意改 若能匹配上某个账号则显示为该账号提交的代码)。

   目前来看,github在统计活跃度的时候会用到。

l

posted @ 2018-08-22 10:43  寻觅~~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