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运行模式及注意事项(一)

CLI模式

  即命令行模式,window下执行方式是打开cmd、运行  php.exe path.php [parameter...]

  这种模式其实和web无关,不会有超时时间、GET、POST等参数。

       接收参数:

            ·全局变量 $argv 接收按顺序传入的参数

             ·getopt 接收 key=>value 形式的参数

            ·标准输入输出流:STDOUT/STDIN 

 

CGI模式

  CGI是一套通用的协议,web程序(例:nginx)通过系统执行cgi程序(如:php),并将get、post、cookie等信息传递过去。

  PHP中获取到的userAgent就是nginx将客户端传的信息转发给了php。

       接收参数:

         可以接收get/post/cookie/上传文件流 参数

         环境变量:REQUEST_METHOD 定义是何种方式请求,GET/POST等

        环境变量:QUERY_STRING 接收get参数

       标准输入接收POST参数 等

 

FastCgi模式

  是CGI模式的升级版,将php程序常驻后台,web程序通过进程通信将请求信息传递给php。

      传递参数:同CGI模式,方式:socket

LoadModule

  加载模块模式,目前仅限apache。是将php作为apache的拓展,随apache一起启动。

 

  

posted @ 2019-07-24 20:45  寻觅~~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