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e学习

-DCMAKE_BUILD_TYPE=Debug和Release有什么区别

-DCMAKE_BUILD_TYPE 是用于指定 CMake 构建类型的 CMake 变量。它有两个常见的值,即 "Debug" 和 "Release",它们分别用于在构建 C++/C 项目时指定不同的构建类型。

区别如下:

  1. Debug 构建类型:Debug 构建类型用于在开发阶段进行调试和测试。它会生成包含调试信息的可执行文件,并禁用优化,以便于调试器在运行时进行断点调试、单步执行等操作。此外,Debug 构建类型通常会启用更多的警告和运行时检查,以帮助发现代码中的错误和问题。

  2. Release 构建类型:Release 构建类型用于生成用于发布和部署的优化的可执行文件。它会应用各种优化策略,如代码优化、编译器优化和链接器优化,以最大程度地提高执行速度和减小可执行文件的大小。此外,Release 构建类型通常会禁用调试信息,并且不会启用额外的警告和运行时检查,以减小可执行文件的大小和提高性能。

因此,-DCMAKE_BUILD_TYPE=Debug-DCMAKE_BUILD_TYPE=Release 主要区别在于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是否包含调试信息、是否启用优化以及是否启用额外的警告和运行时检查。在开发阶段,通常使用 Debug 构建类型以便于调试和测试,而在发布和部署阶段,通常使用 Release 构建类型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和较小的可执行文件大小。

posted @ 2023-04-11 16:39  Echo宝贝儿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