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对称加密,什么是公钥,什么是密钥

加密--将信息按照某种方式重新编码。解密--按照某种方式将重编码的信息还原。

什么是对称加密,什么是不对称加密呢?举个栗子:

A给B发送信息,为了信息的传输安全要进行加密。这时他们有两种方式

1、A、B两人都知道给信息加密的方式和解密的方式

A、B都知道密码的情况下,A对一段信息进行加密并发送,B接到后用密码解密即可。

2、A只知道如何给信息加密,不知道如何解密;B不但知道如何加密还知道如何解密。

B通过某种算法生成加密方式和解密方式,然后把加密方式告诉A,让A给他发送消息,然后他解密以后进行查看。

A只能发消息,B只能看消息,不对称。加密方式被成为公钥,解密方式被成为密钥。

对于A和B来说,第1种方式是相互的对称的,第2种方式是单向的不对称的。

 

不对称加密在SSL协议中的实现:待续

不对称加密在SSH协议中的实现:待续

 

posted @ 2015-05-08 10:52  飞样  阅读(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