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II Binary文件

什么是二进制文件 什么是ASCII 什么是文本文件 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ASCII文件也称为文本文件,这种文件在磁盘中存放时每个字符对应一个字节,用于存放对应的ASCII码。

例如,数5678的存储形式为:5 6 7 8

 

二进制文件是按二进制的编码方式来存放文件的。 

例如, 数5678的存储形式为: 00010110 00101110只占二个字节。

二进制文件虽然也可在屏幕上显示, 但其内容无法读懂。

C系统在处理这些文件时,并不区分类型,都看成是字符流,按字节进行处理。 

输入输出字符流的开始和结束只由程序控制而不受物理符号(如回车符)的控制。 因此也把这种文件称作“流式文件”。

 

ASCII文件就是文本文件,最后保存后的文件是可读出来的,二进制文件最后保存出来的文件是乱码的,如果你的文件不想让别人看到就可以用二进制文件去保存,可以先输出ASCII文件,自己先看,然后改为二进制文件就没错了。

 

如何区别一个文件是二进制的还是ASCII的?

看记事本能不能打开。 能正常打开的,就是ASCII。打开后是乱码的,就是二进制的。 

或在DOS下 type filename ,如果出现正常的字符的,就是ASCII的。 

如果出现乱七八糟的字符,同时发生蜂鸣声的,就是binary的。

posted on 2011-08-06 14:46  原来...  阅读(2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