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出版社Python征稿

Python在编程领域的占有率一直处于稳步上升之中,在最新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上,Python甚至超越了C#,位居第4Python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与国外Python广泛获得应用不同,国内的Python应用显得不是那么多,企业还是愿意选择使用原有的编程语言,如C++Java,这与Python在编程语言中的地位显得不是那么匹配。

这一方面,可能源于国内企业还不敢将自己的应用使用Python来开发;更重要的方面,源于Python在国内的推广不是那么热烈,尽管这两年学习Python的人越来越多。关于Python的图书也大多注重在语言的编程细节等方面,关于Python具体应用的书籍比较少,爱好者只能从网上找资料或阅读英文图书,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Python程序员的成长。

Python语言学习起来简单,且移植性很强,并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嵌入性。它在系统编程、数据库编程、网络编程、Web编程,甚至科学计算方面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更重要的是,开源社区提供了大量的库,可帮助Python完成各种应用以满足不同工作需求。

博客园作为国内人气最旺的编程社区之一,聚集了大量精英,清华大学出版社希望能联手社区里的精英,出版些Python具体应用方面的图书,而不是仅仅关注语言本身,以促进Python在国内的发展。如果您使用Python多年,积累有不少的体会、经验和教训,希望能与他人分享,同时也对自己总结,欢迎联系和探讨。

                                 

                                              Email:wjl1982@gmail.com

                                                 QQ:49729348

                                                 MSN:choice103@sohu.com

                                             来信或加好友请注明 Python投稿

 

posted @ 2011-03-25 15:17  thinking_faster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