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级软件工程“领跑衫”获奖感言

    大家好,本人十分荣幸的在期中获得领跑衫,在此感谢杨老师和位学长等其他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指点,也感谢邹欣老师、周筠老师、邮电出版社赠送的领跑衫。

    对于此次获奖我想分享一下我在写作业方面上的心得与体会。

   一、编程要有思路。编程不是拿到题目就开始编写,要先思考如何去编,在结对编程四则运算一题中,我曾就这个程序思考了近两个小时才开始进行编程,在这个程序中我使用的是暴力穷举法,暴力穷举一定要思考到所有算法出现的可能,然后进行归纳总结。有了这些想法,再去编程会节省不少时间,有的人可能基础差,不会去编写。我认为这不是理由,在前几次作业中我就使用了三种不同的编程语言去编写题目,其中python还是我未曾接触过的一种语言。上网查找是比较快捷的解决问题的方法,遇到不记得不知道的函数调用就可以去网上进行查找,总比自己喊不会然后放弃强。

   二、早交作业,通过观察,我发现大部分人的作业都是在最后一天交的,这样就会导致时间非常匆忙,没法对作业进行细致的检查,如果遇到技术难点更是做不完作业,作业中基础分是一定要拿下的,不做作业就会被扣分,所以做完作业是拿到高分的基本要求。

    以上就是一些写作业方面的心得,对于软件工程我还要更加深入的去学习和实践,才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避免出现更多的错误。

 

 

 

 

    

posted @ 2020-10-22 20:25  思得  阅读(14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