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百度统计排除自己

这两天开始使用github pages搭建博客,我添加了百度统计的功能。由于添加功能和美化界面,一天要打开很多次我的博客。我在百度统计后台看到博客浏览量有几百,而查看详细信息发现IP只有一个,就是我自己的。

于是我想能不能使百度统计排除自己,由于网上没搜到直接的解决办法,我想把我的解决办法分享给大家。

静态IP

解决办法: 在百度统计管理后台添加需要排除的IP地址

贴上百度官方的教程: 通过设置过滤排除IP或域名

这个办法明显只对固定的IP有效,如果你的公网IP是固定的,你就不需要继续往下看了。我想看本文的大多和我一样是写博客的,自己的公网IP应该是动态的吧。有一种情况,你用了全局代理,VPS的公网IP是不变的,如果你是此类,只要把VPS的公网IP添加到排除规则就可以了。

动态IP

由于IP是变化的,应该不好用上述黑名单的方法。我的解决办法使用广告过滤插件,我用的是uBlock Origin,uBlock默认是屏蔽百度统计的。如果你用的其他广告过滤插件没有默认屏蔽百度统计,你可以手动添加过滤规则,具体步骤自己google。

贴上百度统计被屏蔽的证据:

查看uBlock的dashboard: 3rd-party filters -> Privacy -> EasyPrivacy,可找到对应的屏蔽规则:

||hm.baidu.com^$third-party

由此可联想到,你网站的PV和UV应该是大于你使用的统计工具得到的结果,有的用户用了过滤插件或油猴脚本就统计不到了。如果你的博客有点名气,可能还有用户用RSS订阅,这部分也统计不到。

posted on 2018-01-16 18:38  thinkam  阅读(1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