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为人后--《赢在中国》(2008-04-22)

上次黄艳泽争着要当队长,结果挂了,不过好歹还挂得轰轰烈烈。这次贺欣浩、文享利又争着当队长,结果都挂,还挂得很窝囊!都是想当CEO的人,为什么事事都想着要冲到前面呢?
贺欣浩大局观不行,不仅表现在事上,也表现在人上。首先,他是做广告这一行的,于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他做到了专业,所以他的图片很精美,我开始一看,也以为他的很好(所以他的画面还是很精美的,第一眼吸引人),但是他没有做到出众。当然,我觉得他们的团队问题也影响到了评委对他们的作品的认可。其次,贺欣浩平时没有做好在众人中的影响不说,他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他争取到队长之后,之前埋下的隐患全部爆发出来了(估计,黄艳泽在下面要说报应了,小样,上场怎么对我的,这回轮到自己头上了吧)。贺欣浩还是太自负,只看到了自己能的地方,没有看到自己不能的地方。我们假设贺欣浩不当队长,而是以自己的专业和广告知识,协助别人找到最好的摄影之类的,那他定然不会下来,还会有出彩的表现。
当然洪贵宾也有不对的地方,自己高明,但是不能通过某种方式,很好的将自己的高明影响给对方,最终改变对方,反而成了对立面,也给队长,同时也包括自己带来了危险。同时还让自己和贺欣浩成为主要矛盾,让文享利有机可乘。所以昨天我也在思考,在职场中,如何平衡团队与自我的问题,不团队肯定没人愿意要,太不表演突现自己的话,你也只是一个应声虫。
对于享利,我在他的博客中留言:
很喜欢你,享利,喜欢你的乐观,知道你很真诚。
但是你可能对中国人还是没有透彻的理解。你是一个洋人,所以你的个性,人们通常的反应是新鲜,人们以为,你们洋人也许就应该就这样,所以平时,人们都会接受你的个性张扬,这样就把你惯坏了,使你以为“个性”是可以得到好的反馈的,是可以“当饭吃的”。实际上,“个性”的产品可以当饭吃,人太个性了实际是不行的。
你也许会觉得委屈,你拿大哥大也是为了要突出选手个性,和三大主题是有关联。但是人们看问题是先看大的方向,人们看到你做的事,第一反应是你不配合,不懂事,分不清时候,至于你真实的想法,鬼才去想呢。

最后,再说一句,其实挺喜欢贺欣浩拍出来的那几张画面。^_^

为不影响博客园的主题,以后非技术类的贴子,主要往新浪博客发布: http://blog.sina.com.cn/thinhunan,欢迎大家光临

posted @ 2008-04-23 10:25  Think  阅读(31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