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7[跟风一下]

回顾2007,还是比较踏实的。
就个人成长这一点来讲,我还能把握住自己发展方向,也不曾有过深度的迷茫。
很多年轻朋友,或走入社会不久的朋友,或走入社会一段时间遇到瓶颈的朋友,都可能有过“迷茫”的感觉。各种各样的迷茫,对事业的,对生活的,对社会发展的,人生真如一片落叶,陨落不可避免,陨落过程中划出的弧线也不能自控吗?
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要自我突破。先在一个点突破自己的水平层面,然后就能看到更多,对很多原来看不清的东西就能“一览众山小”。有个新的眼界后,整个水平层面的跟上,就是时间问题了(我在上课时曾经个著名的“空瓶”理论)。
所以这几年我一直在技术这一块沉浮,但我很少会有“迷茫”的感觉,因为我一直在突破自己,不断的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让自己看事情更有深度,对自己的人生更有把握。
任何一个人(神人除外),都是不能预测未来。人,只能通过掌握规律来感知未来的轨迹。比方谁都知道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从西边落下,所以谁都可以预言明天早上,太阳不会从西边升起。明天起床后,你会惊呼“多准确的预言啊!太神奇了”吗?不会,因为它不神奇,规律摆在这里。
怎么样掌握规律,读史。
了解政治,读历史。
了解经济,读金融史。
了解企业,读企业案例。
只要你有一定的逻辑概括能力,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看得懂了,很多事情都有信心可控制了。


我的2007(只包括适合在博客园说的部分):
1、培养了N名学生(N等于几没计算过),一直以积极向上的面貌站在他们面前,所以不致于汗颜;
2、出版了两本书,一本著作,一本译作,还有一本译作要到2008才能面市;
3、年初又拿了次微软的MVP;
4、在技术上越来越敢吹了(汗!);
5、又结识了N多个新朋友,又有M个老朋友联系越来越少了;
6、对资本还是没有多少影响力,还是不能做什么大点的事情,于是安慰自己“厚积薄发”;
7、读书1x~2x本;
8、知识结构有了很大更新,补充了不少金融、经济、政治、管理方面的知识;
9、肩颈酸痛好像比去年要严重些了;
10、叛离深圳、投奔上海。

(原来一直嘲弄自己没有执行力,但上个月底在当当买了8本书,到这个月底已经看完了5本,看来得重新审视自己了)

posted @ 2007-12-26 09:54  Think  阅读(1586)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