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衫后记

收到衬衫裤子后,刚拆开看了一下就打电话要求退货了。好在客服还算客气,于是针对产品提了些意见,他们听不听得进去就另当别论了。
但我想说的是,不是说提供好的售后服务,就可以征服用户,征服市场。
网上购物这一模式很多人都看到了它缩短了从生产者到消费者之间所走的路径,从而产生了价值。但没有看到基于先进的IT技术,企业可以实现对个性化消费,体验性消费提供实现平台(也有部分网站以定制为主营,但营销战略层面低,销售手段差,产品不能量化,个性化变成差不多针对个人服务,真的叫“卖服务”了,但别忘了人家是到你这里来买衣服的)。于是网上卖衣的网站又走上了价格战这条商品化经济时代的老路。
问题是价格低了后,供货商拿到的采购价也就更低了,而这些IT背景很深的公司往往对服务业知之不多,找不到更好的货源,又不能很好的控制供货商的供货质量,于是就会买给顾客“领口是39的,腰身是42的,袖管是43的”这样的所谓衣服,衣料也会变成抹布级观感,拜托,所谓的高支棉、牛津纺概念能撑多久啊。

posted @ 2007-12-04 17:51  Think  阅读(10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