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习惯,解放大脑

我是一个显示秩序的人,喜欢生活有计划,井井有条,所以我会思考生活中的各种流程,并形成习惯。这些习惯,使我可以自然而然的处理好一些日常事务,获得更高的效率,并使解脱思维使之能集中在一些更高层的事情上。

今天早上上班挤那该死的104路车,跟随我多年的手机几易其手,差点沦为赃物。小偷们又用惯用的前后夹攻那招,好在我早就养成了上车时用手摸摸财物在不在的习惯,当我习惯性的把手伸到裤兜时,靠,手机不见了,马上意识到刚才挤不上车是在上演经典的偷窃现场。于是马上堵住车门,迫使小贼把手机交出。可见是一个好的习惯再次帮我避免了一次损失。

 现在对深圳的认同感越来越差了。每个月交的税不少,生活中却感觉不到什么便利,每天坐公交是最烦的事情,天天“装箱”也不见车次班次有什么改善,一门心思想着地铁这个救世主。住房,治安,医保等问题虽貌似提上了议事日程,但未见落到实处,无数保安资源都没有用到点上。

这些问题还好解决,但深圳企业的狼群特性,恣意破坏产业环境,对商业的过于重视,不注重尊重人才,不知如何培养文化。不同以共赢心态处理与社会与员工的关系,导致不能形成经理文化,有点出息的人都静不下心来与老板一起做大,有点客户资源就出逃自立门户,使狼群更大更多。于是市场不够分时就内耗,火拼... ...

深圳剩下的一点“创新”还值得我们与之厮守吗?

posted @ 2007-09-04 10:04  Think  阅读(1600)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