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

年前回家前,老板突然找我谈话,结果两人饿着肚子一直谈到10点(也不请吃个饭,哎)

老板说:技术这条路,始终是有个头的,应用技术,日新月异,年轻的时候,你能跟得上,做个弄潮儿,但你年纪大了,总有跟不动的一天。多少C,C++时代的技术高手,现在在哪呢?颇有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意思。

对于这一观点,其实我是100%同意的。只是我当时有句话憋着没有说出来:对于一个刚步入社会,在资金、人脉、经验等各方面都没有基础的情况下,技术是最简单、最直接的证明自己能力的途径。

我很庆幸我走上了这条道路,让我得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相当于他人的"核心竞争力",在这个变态的社会中生存,当然还远谈不上很好的活下去。

过年其间,拜访过多次老赵http://www.cnblogs.com/JeffreyZhao/ )的博客,他的博客上有一句话:先做人,再做技术人员,再做程序。我个人对此不太认同,主要因为这三者的实现难度远不可同日而语,做一个程序员,只需经过0.5~1年的培训既可为之,而做人呢,"三十而立",就是三十岁才会做人,我们要学习三十年,才能勉强学会做人,所以先易后难,先做程序员,再做一个有市场眼光,有团队意识,有财经能力……的技术人员,最后做一个在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的

posted @ 2007-02-26 10:52  Think  阅读(2746)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