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件开发基本功之如何调试


(昨天刚刚看了一个Cartoon 'A bug's life')

这个世界不用调试的程序员,不用调试就能写好程序的,应该没有。
所以,要写控件,一定要掌握基本的调试技巧。这个真的很基本了,不过有Q友在Q中问,在Q中一时也说不清,就写出来,看得明白点。
控件开发中的调试和一般的调试是不同的,因为控件能通过编译,并不等于它通正常的运行起来,服务于其它程序。控件的使用环境是提供给其它程序调用,所以它的运行时大都脱离了它本身的开发环境。好在VS.net提供给我们一种方法,使控件开发环境注入在其它程序的开发环境中,这样在调试调用其的程序时,能跟踪到控件的代码。

其使用方法的大致流程是,启动调试控件--》调用并运行另一个IDE窗口--》在这个新打开的IDE中打开测试的控件的工程,在控件开发环境中设置断点--》运行测试调试,就可以调试了。

这个流程的关键是第二步,怎么才通使使控件调试时调用另一个IDE呢?
1、选控件项目的属性


2、调试模式选程序


3、启动应用程序选IDE


然后设好断点启动调试就会打开一个新的IDE窗口,在这个新的IDE窗口中再(新建)打开控件的测试工程,就可以运行测试工程进行调试了。

 

posted @ 2005-08-02 10:35  Think  阅读(254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