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好菜,骗个好女孩做女朋友(一)

做手好菜,骗个好女孩做女朋友(一)

我这个人有不少事还是蛮有天份的,比如说我做的第一个菜就被人称赞很好吃,现在做的菜也比一般小吃店口味好多了。不好意思,自擂了一下。电视里那种一个女孩为了心爱的男人做第一个菜结果总是咸得张不了嘴的情节应该是与现实不符的吧。

昨天应干煸四季豆而产生灵感创了一道“干煸茄子”,感觉还很不错,今天又做了一次,也好吃,所以与大家共享一下。

做法如下:
茄子切成丝和片都可,注意要薄,放入开水+盐中浸泡一会,然后捞出,并用手像拧衣服般拧干茄子,(不拧干,我看你怎么干煸),大家可以看到开水变得黑不溜秋了,然后把拧到一团的抖散,这一步也很重要,然后锅中油开(注意油要相对多一点,因茄子吃油,而且是拧过的茄子),茄子入锅,久炒,再放瘦肉片,红朝天椒片(不要用菜椒,那东西水份多),再炒至九成熟,再放盐(盐不能太早放,应放盐后蔬菜和肉都会渗出水,影响菜的香度)及稍多点的味精,再炒啊,炒啊,直到辣椒有略焦的感觉,出锅,享受吧你。

现在天天回家做饭,所以可能以后还会有系列的随笔,所以用了个(一)。

posted @ 2005-04-26 09:03  Think  阅读(3026)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