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录入界面的设计!!

最近设计了一个数据录入界面。在ACCESS中用VBA实现了,不知道在ASP.NET中应该如何实现?思路如下:
1.根据相应的单据选择省份、商业单位,单击“开始录入”,激活下面的录入表格。
2.在录入表格中选择地区、类别、商业名称、品名、规格后输入数量和发货日期。其中年份和月份、录入时间由系统自动生成。
具体要求:
1.省份、商业单位、地区等字段可以在组合框中选择,也可以直接输入,若输入的值在列表中存在,则自动显示该值,若不存在,控回车后提示“是否将该值加入列表”后选择“是”可以向相应数据库中添加新记录。
2.省份、商业单位及地区、类别、商业名称等为多级联动选择。
3.在下面的录入表格中点击相应字段所在单元格能出现该字段在数据库的查询列表的组合框,可以同时进行输入和选择,当输入值不在列表时能实现要求1的自动添加功能。
4.不允许某些不能出现空值的字段出现空值。
5.录入表格可横向录入也可以竖向录入,即表格激活后光标可左右移动也可上下移动。当向下移动或按回车时时能自动生成新行。
6.所录入数据存放于临时表中,只有按下保存入库按钮数据才进入后台数据库中。



不知道高手们对以上界面有何意见,希望大家指点一二。特别是小弟初学ASP.NET,不知如何在WEB窗体中实现以上界面及相应的功能要求,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讨论一下,非常感谢!

posted @ 2005-10-31 14:21  翔之天国  阅读(453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