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M虚拟机使用smb协议进行文件共享

UTM虚拟机使用smb协议进行文件共享

 

引言:UTM虚拟机真是用过的最难用的虚拟机了,要不是可以让m1兼容x64跨架构,可能永远就不会碰这个东西。

UTM进行文件共享需要安装SPICE WebDAV服务,但是使用smb协议就可以实现 mac和虚拟机之间的文件共享。

 

 

一、smb协议配置:

1.配置虚拟机

1.1.我这里虚拟机使用的win7(其他系统同理) ,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网络和internet。

 

 1.2.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1.3.因为我目前的网络是家庭网络,所以需要配置(家庭或工作网络组的共享配置),配置如下。

 

 

  这样win7就配置好了

 

2.配置mac系统

2.1 设置中点击 共享

 

 2.2 勾选文件共享 进行配置共享用户和共享文件夹,mac端就配置好了。

二、win7虚拟机使用smb协议访问共享的文件

1.1 可以在开始菜单中输入反斜杠 \\ 加上mac主机的ip地址。

 

1.2 可以在我的电脑>网络中找到mac 的主机电脑,双击进行连接。

 

 2.输入好之前在mac 端配置的用户账户就可以连接上了。

 

 

posted @ 2022-09-20 09:34  the苍穹  阅读(2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