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rack-ng无线网WIFI破解教程

转载:http://www.vuln.cn/2674

                      WIFI破解原理

一直准备找个时间来写个wifi破解教程,因为很多人都想学wifi破解,但是网上的教程都太乱,而且弄来弄错容易错,那是对于wifi破解的原理没有充分的认识,这次准备纯码字给大家通俗的讲解wifi破解,破解工具以aircrack-ng为例,这是一个很强大且具有代表性的工具,网上很多其他的破解工具都是基于aircrack-ng的。

名词解释

无线AP:发射无线网的设备,一般是无线路由器

客户端:链接无线网的设备。

握手包:请看下面文章

WIFI万能钥匙

wifi万能钥匙可以一句话概括一下:用户装了wifi万能钥匙一般会默认分享自己连的wifi密码,当你看到手机wifi万能钥匙里有可破解的wifi的时候,那都是被别人分享过的,“破解”其实就是用别人分享的密码连上了。

一般wifi破解原理

破解wifi,首先需要利用一些wifi破解软件,如aircrack-ng进行抓包,我们抓到的包成为握手包,握手包里面包含了加密后的wifi认证信息(包含密码),根据不同的加密方式,破解方式与难度也有所不同。

wifi加密方式的区别

一般wifi加密方式分为两种wep与wpa/wpa2,详细加密算法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

wep加密方式比较简单,如aircrack-ng可直接读取到密码,这种加密方式已经逐渐淘汰,而且如今常见的路由器加密已经基本上都是wpa/wpa2加密,如图aircrack-ngwifi破解

 

wpa/wpa2的加密方式相对复杂,所以我们从抓到的包里得到的密钥是经过更加复杂的加密,没有wep那么简单,针对wpa/wpa2加密后的密钥只能通过暴力破解,比如,我们一般用的windows上的破解软件是EWSA,全称Elcomsoft Wireless Security Auditor。爆破一般都是基于字典的爆破,比如网上有很多wpa的字典下载,集合了很多弱口令或者人们常用的密码,下篇我会把字典发上来分享。

握手包爆破工具有很多,但原理是一样的,关键在于你的字典够不够强大,aircrack也是可以爆破的,我一般就直接用aircrack,简单方便。

wpa/wpa2破解局限性:由于这种加密是需要基于字典爆破的,所以破解难度是与密码复杂程度成正比的,由此可见一个复杂的密码的安全性是多么重要。

什么是握手包?

上面说了破解无线网需要先进行抓包,抓到的包被成为握手包,引用百科介绍:

1、当一个无线客户端与一个无线AP连接时,先发出连接认证请求(握手申请:你好!)
2、无线AP收到请求以后,将一段随机信息发送给无线客户端(你是?)
3、无线客户端将接收到的这段随机信息进行加密之后再发送给无线AP (这是我的名片)
4、无线AP检查加密的结果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则同意连接 (哦~ 原来是自己人呀!)
通常我们说的抓“握手包”,是指在无线AP与它的一个合法客户端在进行认证时,捕获“信息原文”和加密后的“密文”。

握手包的一般格式为.cap格式

其实握手包我也也可以用wireshark打开看一下:

aircrack-ngwifi破解

 

如上图,我们看到的是wifi连接最底层的信息,可以看到加密后的认证信息,由于是wpa加密,所以需要使用字典暴力破解。

如何抓到握手包?

这种抓包破解的方法的前提是需要有客户端连接的,比如你家隔壁有个网,但是他家没有任何一个设备连着这个无线网,抓包的时候也没人会去连,这种情况是无法抓包的,但是情况比较少。

之所以需要有客户端连接,是因为抓包的过程中会监测新设备连接这个网,有新设备连接就会有认证过程,就会有握手包,wifi破解工具比如aircrack-ng会有附加的功能:强制已连接的客户端与AP断开,这样客户端就会自动重新连接,也就能抓到包了。

PS:如果你输入一个错误密码也是能抓到包的,不过这个包的认证是没有成功的。

                    

                          WIFI破解实战

wpa字典:链接:http://pan.baidu.com/s/1nurkUfB 密码:ofit

这次实战演示的工具:电脑:surface pro3,usb无线网卡:TL-WN722N,虚拟机:vmware 12,虚拟机系统:kali2.0,破解工具:aircrack-ng

aircrack-ngwifi破解

准备工作

安装好vmware,在vmware上装好kali系统,加载好本机无线网卡或者USB无线网卡,确保处于连接状态。

aircrack-ngwifi破解

 

使用aircrack-ng抓包

iwconfig命令查看无线网卡有没有加载成功,如图,出现了wlan0的无线设备,即为加载成功
aircrack-ngwifi破解

可以看到里面有个wlan0,那就是我的网卡,如果没有的话就把无线网卡拔了再插一下,直到找到那个wlan0为止。一定要保证它现在没有连接到任何wifi,上面那个wlan0里面没有ip地址什么的就说明现在不在连接中。

激活无线网卡至monitor即监听模式

使用命令:

1
airmon-ng start wlan0

 

    如果再次使用ifconfig可以发现,我们的网卡已经被重命名为wlan0mon

获取当前网络概况:

1
airodump-ng wlan0mon

其中wlan0mon是已经激活监听状态的网卡。

查看需要破解的网在哪个频道(CH),数据传输量(Beacons)如何。

接下来开始抓我们想要的包:

airodump -w sofia -c 3 wlan0

解释:-w表示保存握手包,“sofia”为包的名称,可随意设置,最终的文件为sofia-01.cap,-c 3表示指定频道3,wlan0指定网卡设备。

如图,即开始在抓频道3上的包(包含我们需要破解的Tenda_5E93C0)

当然我们也可以指定破解我们想要的AP

airodump -w sofia -c 3 –bssid C8:3A:35:5E:93:C0 wlan0

解释:–bssid嗅探指定无线AP,后面跟着AP的bssid,如下图

这时候可以等待握手包的获取。

英文解释:

1.BSSID–无线AP(路由器)的MAC地址,如果你想PJ哪个路由器的密码就把这个信息记下来备用。
2.PWR–这个值的大小反应信号的强弱,越大越好。很重要!!!
3.RXQ–丢包率,越小越好,此值对PJ密码影响不大,不必过于关注、
4.Beacons–准确的含义忘记了,大致就是反应客户端和AP的数据交换情况,通常此值不断变化。
5.#Data–这个值非常重要,直接影响到密码PJ的时间长短,如果有用户正在下载文件或看电影等大量数据传输的话,此值增长较快。 
6.CH–工作频道。
7.MB–连接速度
8.ENC–编码方式。通常有WEP、WPA、TKIP等方式,本文所介绍的方法在WEP下测试100%成功,其余方式本人 并未验证。
9.ESSID–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局域网的名称,就是通常我们在搜索无线网络时看到的列表里面的各个网络的名称。

aircrack-ngwifi破解

为了加速握手包的获取,我们可以使用aireplay来给AP发送断开包:

aireplay-ng -0 0 -a C8:3A:35:5E:93:C0

解释:-0为模式中的一种:冲突攻击模式,后面跟发送次数(设置为0,则为循环攻击,不停的断开连接,客户端无法正常上网,-a 指定无线AP的mac地址,即为该无线网的bssid值,上图可以一目了然。

aircrack-ngwifi破解

这时候我们在右上角可以看到WPA handshake字样,后面跟着bssid,即为抓到了该无线网的握手包,我们可以使用CTRL+C来停止嗅探握手包。

aircrack-ngwifi破解

使用字典爆破握手包

这一步是整个密码破解的关键,能否成功,取决与你的CPU是否强大,还有你字典的大小,以及字典的质量,密码的复杂程度。

aircrack-ng sofia-01.cap -w /root/sofia/wifi-hack/dic/wpa专用.txt

解释:“sofia-01.cap”为指定我们需要破解的握手包,直接写文件名表示文件在当前文件夹下,”-w”指定字典文件后面跟着字典的路径。

aircrack-ngwifi破解

如图正在爆破,

aircrack-ngwifi破解由于这个密码比较简单,一会密码就出来了,为“11112222”
aircrack-ngwifi破解

以上就是教程的全部,对于从来没接触过的新手来说可能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在哪一步上出现意外也是正常的,无论我教程写的再详细,也敌不过现实中的意外情况,不同的电脑,不同的网络环境都可能会影响破解的差异性,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练习,熟能生巧。

另外希望大家善用技术,不要做危害他人的事情,无论你技术怎样,做人还是要厚道的,因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事情还是很常见的(别人能嗅探你的流量)

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上下篇教程能够意识到弱口令的危害,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转载:http://www.vuln.cn/2683

posted @ 2020-04-22 10:42  the苍穹  阅读(6124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