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automator2和Appium自动化测试框架对比

说到Uiautomator2,就不得不说下Uiautomator了。

Uiautomator

Uiautomator是谷歌开发的一款运行在Android设备上的UI自动化测试工具,基于Java语言。所以使用它有个限制,就是必须打包成 apk 或者 jar,上传到设备上,才能运行。

Uiautomator2

Uiautomator的2个缺点:1)测试脚本只能使用Java语言  2)测试脚本必须每次被上传到设备上运行。

Uiayutomato2封装了谷歌自带的uiautomato2测试框架,提供便利的python接口。允许测试人员直接在PC上编写python脚本,大大提高了自动化代码的编写效率。

Appium

Appium是基于 Uiautomator 和 Bootstrap.jar 实现的一个开源、跨平台、跨语言的测试框架。Bootstrap在Appium初始化的时候,被推送到Android设备上,负责监听Appium发过来的请求,将其转换后发给Uiautomator去处理,完成自动化操作。所以,appium相当于封装了Uiautomator。

 

posted @ 2021-04-29 11:05  theshy1103  阅读(49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