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21:第一次作业 -- 热身练习

案例一:

自己开发的 Android 大作业 APP ——三余V1.0(每日一篇精选文章阅读)

  • 描述:

    1. 打开软件的时候有时候会莫名闪退。
    2. 由于软件闪退,无法截图证明。
  • 原因分析:

    1. 由于该 APP 需要联网,使用的是 HttpURLConnection 类,由于网络不稳定导致超时等各种原因,导致该类产生异常,又没有编写相应的异常处理代码,进而导致软件奔溃。

案例二:

Windows10推送 KB5003214 任务栏系统托盘错误

  • 描述:

    1. 正常使用电脑过程中,任务栏图标异常错位天气与资讯与任务栏“小抽屉”无法共存等问题等。
    2. Windows10 KB5003214 补丁出现该情况,具体截图没有了,目前已经修复。
  • 原因分析:

    1. 暂无原因分析,但是可以说一下当时我的解决方案:关闭天气与资讯功能;但这个不能完全解决该问题,需要重复打开关闭该功能,才能稍微正常工作一段时间。

案例三:

GitHub 访问不稳定

  • 描述:

    1. 访问 GitHub 经常出现访问不了的情况。
    2. 访问进去了也会出现有的图片加载不了的情况。

    示例:(今天 GitHub 不用FQ登上去了,但是图片依然加载不了。)

    图片由于 DNS 污染无法加载情况

  • 原因分析:

    1. GitHub 的服务器在国外。
    2. DNS 污染。
  • 解决方案:

    1. 使用国内的代码托管平台比如码云(首推)。
    2. 修改 host(据说可行,没试过)。
    3. FQ(作为祖国的花朵,拒绝讨论任何不遵守法律的话题)。
posted @ 2021-09-01 18:45  我只想起个名字  阅读(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