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RDD编程

一、词频统计:

  1. 读文本文件生成RDD lines

  1. 将一行一行的文本分割成单词 words flatmap()

  1. 全部转换为小写 lower()

  1. 去掉长度小于3的单词 filter()

  1. 去掉停用词

  1. 转换成键值对 map()

  1. 统计词频 reduceByKey()

  1. 按字母顺序排序

  1. 按词频排序

 10、结果文件保存 saveAsTextFile(out_url)

 

二、学生课程分数案例

  1. 总共有多少学生?map(), distinct(), count()

  1. 开设了多少门课程?

  1. 每个学生选修了多少门课?map(), countByKey()

 

 

 

 

 

 

  1. 每门课程有多少个学生选?map(), countByValue()

  1. Tom选修了几门课?每门课多少分?filter(), map() RDD

  1. Tom选修了几门课?每门课多少分?map(),lookup() list

  1. Tom的成绩按分数大小排序。filter(), map(), sortBy()

  1. Tom的平均分。map(),lookup(),mean()

  9.生成(课程,分数)RDD,观察keys(),values()

 

   10.每个分数+5分。mapValues(func)

 

   11.求每门课的选修人数及所有人的总分。combineByKey()

 

   12.求每门课的选修人数及平均分,精确到2位小数。map(),round()

 

   13.求每门课的选修人数及平均分。用reduceByKey()实现,并比较与combineByKey()的异同

 

posted @ 2021-04-22 19:44  只吃外卖  阅读(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