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的睡眠与成功】

【世界名人的睡眠与成功】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参加活动: 0 次

组织活动: 0 次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4-3-20 22:06:38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本帖最后由 Ocindy 于 2014-3-20 22:09 编辑


<ignore_js_op>


【世界名人的睡眠与成功】

1.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半前把一天工作做完。他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 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乔布斯的所有思想来源都自于印度佛学思想,而乔布斯在作息睡眠时间也与僧人的作息时间完全一致,甚至饮食(素食主义),这些饮食习惯和作息规律对一个人时间长度、思维维度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2.星巴克CEO 霍华德·舒尔茨每天也是从健身开始,通常是跟他夫人一块骑车,然后六点钟到办公室。星巴克董事长Michelle Gass也是, 早上四点半起床跑步,15年来一贯如此。

3.郭台铭起床时间据说也是四五点, 起来后游泳或跑步,七点到办公室,一直工作到深夜。自称创业35年以来,每天平均工作15小时。

4.微软宣布的重组消息,微软总部高层里惟一华人陆奇(Qi Lu)等五位高管,成为该重组最大赢家。陆奇担任应用与服务工程部门执行副总裁,主要领导效率、通信、搜索以及其他信息类别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Office、Yammer、Skype和必应等。 陆奇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他通常凌晨3点起床,跑步5英里,然后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

5.Indra Nooyi,百事公司CEO 。自2007年在百事公司任职以来,Nooyi成为了全世界最卓越的女性之一。 据CNN报道,她每天只睡4个小时。 他在耶鲁大学攻读研究生的时候,就早已经对长时间的工作习以为常了。

6.Donald Trump,美国房地产之王,特朗普集团的主席 
据《每日新闻》报道,特朗普成功归功于他每天只睡三到四个小时以保持领先竞争对手一步。 他似乎并不能理解,睡眠和成功可以共存, 他在《每日新闻》里说:“一天睡12-14小时的人如何能与每天睡3-4个小时的人竞争?”

7.Jack Dorsey, Twitter的创始人和Square的CEO 。
在创建两个令人兴奋的高科技企业开始的阶段,他并未留下很多的休息时间。2011年Jack Dorsey告诉我们,他一天花费8-10个小时用在Twitter上,另外花费8-10个小时用在Square中。 这让他每天睡眠时间只剩下4-6个小时,这还要算上路上花费的时间。

8.Steve Reinemund,前百事CEO 
前百事CEO,Steve Reinemund有个习惯,每天早上5点起床,之后散步4英里。他每天只睡5-6个小时。 Steve Reinemund告诉CNN,他每天晚上11点上床睡觉,从来不需要闹钟叫自己起床。

9.Herb Kelleher,西南航空联合创始人 
Kelleher在供职于西北航空的时候,每天只睡4个小时。 
他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尽管Kelleher现在已经退休,西南航空还是继续着美国航空公司的霸主地位。

10.Condoleeza Rice,前美国国务卿 
作为小布什政府的美国国务卿,她经常需要全球旅行。 
Rice有一个习惯,无论身处何处,她都会在凌晨4:30分起床,然后去健身房。

11.马英九,台湾总统 
今年早些时候,马英九决定争取延长总统任期。 
《纽约时代》报道:“他每天睡觉5个小时,并且在天亮的时候起床跑步。”

12.2002年10月走马上任,***立即展开密集调研。浙江一位媒体人士告诉凤凰网,前两个多月,***在外调研的时间占工作的50%,他每天六七点起床,夜里一两点休息。每次调研,除了相关的必要人员外,轻车简从。***9个月跑了69个县(市、区),五年时间,足迹遍及浙江全省县市。***主政浙江:9个月跑遍69个县 他每天六七点起床,夜里一两点休息。


<ignore_js_op>



【历史人物的睡眠与成功】

1.托马斯 安迪生。 全球知名的发明家,据《纽约时报》报道,他每天只需睡觉3-4个小时。他将睡觉描述为“人类原始时期的遗物”

2.本杰明 富兰克林 
在他的自传中,富兰克林披露了他的作息表。他每天只在晚上11点到凌晨4点间睡5个小时。

3.Nikla Tesla (特斯拉)。
交流电发明者,并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交流电发电机。这个发明家休息的时间甚至比爱迪生和富兰克林更少,据说他每天只睡两个小时。

4.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 
英国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据BBC报道,每天只在办公室内睡4个小时

5.清朝皇帝早上几点起床? 
早上四点。清朝的历任皇帝大都比较勤奋,都要五更上朝,五点开会,四点就要起床。 大臣们每天早上五更天就得上朝,等着朝见皇帝。五更天时天应该还没亮,相当于现在几点钟呢?古代的王公大臣四更天就得从被窝里爬出来,五更天以前就的乖乖地站在朝堂下等候皇帝临朝,可见,那时候的王公大臣的日子也不咋地。皇帝为什么要把上班时间定得那么早呢?他自己不是也睡不成懒觉了吗? 五更天相当于清晨的5点到7点,清朝的早朝时间是这样的,因为清朝的历任皇帝大都比较勤奋,都要五更上朝,五点开会,四点就要起床。 那时皇帝和大臣确实比较辛苦,有的家住的远的担心迟到甚至要半夜爬起来。

<ignore_js_op> 


【睡眠的方法】

23点至凌晨3点为子丑时,胆肝经最活跃的时候,肝胆要回血,“躺下去回血,站起来供血”。如果你每晚22点钟左右躺下,静静得不要说话,到23 点的时候,也就睡着了。肝胆开始回血,把有毒的血过滤掉,产生新鲜的血液,到一百岁也没有胆结石,也没有肝炎、囊肿一类的病。如果你天天熬夜到1点多,肝回不了血,有毒的血排不掉,新鲜的血生不成,胆又无法换胆汁,所以这些人容易得胆结石、囊肿、大三阳、小三阳各种病症。 睡前半小时最好不要讲话,一说话肺经动,然后心经又动,人就容易进入兴奋状态,所以就很难入睡。 

实际上我们睡四个小时就足够用了,为什么还困?是我们的习性在困,并不是我们身体需要。多睡,则多梦、疲劳,害处很大。多睡还有个害处,对身体不好,压迫肾脏,对五脏六腑都有个压迫现象,会导致身体各方面松弛和僵化,肌肉松弛,关节僵化,这都是害处。

曾国藩一生最强调就是治懒:“百种弊病,皆从懒生。懒则弛缓,弛缓则治人不严,而趣功不敏。一处迟则百处懈矣。”一、必须按计划做事,一件拖下来就和另一件撞车。二、必须每天总结今天事情。曾国藩提出最简单的治懒法——强迫早起床,此法最为简单有效。

人在太阳面前小如微尘, “与太阳对着干”是愚蠢的选择, 迟早会被太阳巨大的引力催垮。 这是客观真理。 睡眠不好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如肝火过盛,睡觉警觉;胃火过剩,睡觉不安;肝阴不足,睡觉劳累。

睡觉时要肢暖,因为四肢是阳之本,四肢不暖,肯定是肾阳不足,应该在睡觉之前把手脚捂暖,手脚和肚脐、背后的命门都要盖好。



<ignore_js_op> 

9f1885196db8de7c2e1cddcdc92b7262.jpg(662.52 KB, 下载次数: 8)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4-3-20 22:09 上传

 
posted @ 2016-09-24 12:35  the_tops  阅读(38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