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hatGPT,什么是大模型prompt

什么是ChatGpt

ChatGPT是一个由美国的OpenAI公司开发的聊天机器人,它使用了大型语言模型,现在有GPT-3、GPT-3.5、GPT-4.0多个版本,目前还在快速发展,通过监督学习和强化学习进行了微调。它可以根据用户的提示执行各种语言任务,例如回答问题、编写或调试代码、创作音乐和文本等。

目前ChatGPT广义上已经是一个代名词,指代通过大型语言模型,开发出的智能聊天机器人,国内的大公司,目前通过大模型也出了很多相应的应用,比较出名的有百度的文心一言、阿里的通义千问、华为的盘古大模型、以及讯飞的星火等。

什么是大模型prompt

指令(prompt)其实就是文字,它可以是你向大模型提的问题(如:帮我解释一下什么是芯片),可以是你希望大模型帮你完成的任务(如:帮我写一首诗/画一幅画)。

ChatGpt等大模型的基础能力

ChatGpt等大模型,具备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基础能力。可以能够帮助你轻松搞定一些特定的复杂任务。

  • 理解能力: 听得懂潜台词、复杂句式、专业术语,今天,人类说的每一句话,它大概率都能听懂!
  • 生成能力: 快速生成文本、代码、图片、图表、视频,今天,人类目光所致的所有内容,它几乎都能生成!
  • 逻辑能力: 复杂的逻辑难题、困难的数学计算、重要的职业/生活决策统统能帮你解决,情商智商双商在线!
  • 记忆能力: 不仅有高性能,更有好记性。N轮对话过后,你话里的重点,它总会记得,帮你步步精进,解决复杂任务!

ChatGpt等大模型是你工作、学习、生活中省时提效的一个好帮手;也可以是你闲暇时刻娱乐打趣的聊天对象;也是你需要倾诉陪伴时的好朋友。

目前来说ChatGpt等大模型,在快速生成文本、代码、图片、图表、视频,复杂的逻辑难题、困难的数学计算等已经有一定的应用,目前还在快速的发展中。

怎么使用ChatGpt大模型

目前,因为种种原因OpenAI的ChatGpt国内用户无法直接访问,并且需要国外的手机号,如果需要访问,可以借助第三方平台去买账号。如果你只是想体验一下,可以直接到国内公司提供的大模型服务即可。

如果你想直接注册OpenAI账号,可以参考OpenAI、ChatGPT账号注册攻略并了解国内怎么注册openai账号

如果你想借助第三方平台,可以参考ChatGPT Plus 合租攻略教程

参考文章 什么是ChatGPT,什么是大模型prompt

posted @ 2024-01-16 22:36  张飞的猪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