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内江师院网络专业大二学子实习快报

Posted on 2013-09-04 10:54  天轰穿  阅读(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内江师院网络专业大二学子在学云网线下国信安教育基地为期5天的实训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学员们第一天在人事专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项目分组,以下是项目3组的实训总结节选:

  “2013年项目三组因为缘分汇聚了,他们分别是陈明、傅应伟、邓进、王兴伦、师林波、何伟.我们在雪姐的组织下我们给小组取了很有气势的名字:六匹狼 队呼:六狼闯天下谁与争锋 目标:第一 我们的;胜利 我们的.我们没有具体的分工,只有相互合作.

  第一天,是一个忘不了的日子.网络建设的需求的任务就让我们这个小组陷入了困境,不知道怎样下手,通过刘经理的讲解才模模糊糊的明白了一点,同事之间讨论,查资料,写需求.

  第二天,任务难度更大了网络建设方案设计 只有通过实地考察,借用visio 2007绘画出网络建设的布局,接着通过客户的需求画出了网络的拓扑结构.而互联网ISP接人方案只有通过网上咨询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归结出他们不同的业务特点,再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出最适合的的ISp的接入方案 和中国电信签订了服务协议.

  第三天,有了前面两天的基础我们的工作进度加快了.今天的任务是工程设备的选型,通过网上查询 电话咨询我们选出了成本低,高效率的网络设备.工程计划的制定是对这次网络建设的计划的总结,理清这次计划的漏点.

  第四天,为了对网路建设完成后,正常的运行所以制定了运维方案还有在Packet Tracer上进行了可行性测试

  这次的实训我们小组成员都参与了进来,付出了很多.不懂的地方就网上查询,电话咨询,小组内讨论!有艰辛也有收获,这次实训我们都成长了,懂得了如何使用 visio 2007绘画网络建设布局,懂的了在计划之前要对客户的需求要做到样样俱到,懂得了如何使用Microsoft Office Project 2007制定工程计划安排,知道了部分网络设备的行情,知道了网络建设后运维方案的重要.

  最后谢谢学云网线下国信安基地,是你们让我这个小组在了一起奋斗的机会.感谢你给了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了自己的方向.谢谢真的谢谢!”

  团队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从项目3组的实训总结中,我们看到他们在国信安项目经理的带领下,在团队分工协作下,对需求分析、设计、开发环境搭建、编码、测试等项目实施的工程化环节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实践。我们也祝愿这群年轻人在IT软件领域走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