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天轰穿.NET教程之怎样获取帮助?

Posted on 2012-09-25 09:23  天轰穿  阅读(9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学C#编程和学其他技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那就是如何快速的、随时随地的获取到帮助。

  

  只有这点掌握好了,那么你无论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过程都会异常的轻松。

  

  通常来说,获取帮助的途径有三条:

  

  一是查看帮助文档(.net的帮助基本上都可以从MSDN中获取);

  

  从搜索引擎上找答案;

  

  像其他人求助;

  

  后面两条都受很大限制,如果你能够上网,当然去搜索引擎找答案是很不错的选择。我记得我曾经说过一句话:"95%的问题在网上都有具体的解决方案,如果你找不到,那最大的可能是你没有用对方式或者不足够耐心。另外5%的答案可能是由于你的天才导致了别人都遇不到,偏偏你遇上了。"

  

  而像其他人求助,我的天啊。你只是初学好不好?因为你是初学,所以很多问题极有可能在别人看来是非常幼稚的。但是因为你目前所学和别人对你所学的了解程度,导致了人家根本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跟你解释。

  

  本文为天轰穿原著,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