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天轰穿C#教程之C#基础的学习路线

Posted on 2012-09-21 09:26  天轰穿  阅读(9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本章从C#的基础语法,比如我们第一个看的类的结构和代码、语句块结构的说明。接着讲述注释的写法和预处理指令的使用。

  

  有了这些基础的知识后开始讲解变量的申明、初始化以及使用。接着就申明变量的数据类型以及数据类型的安全和数据类型之间的转换进行讨论,然后因为变量之间的运算而引入运算符。在后面根据使用逻辑运算符而过渡到分支、循环的讲解。

  

  本章看起来页数挺多,但实际上主要是包括一些基础知识和VS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所以一定要在学习好各知识点的同时熟练VS这个工具的应用。

  

  知识回顾

  

  老田:在第一章我们由浅入深的讲解了.NET Framework的概念和.NET Framework的组成,以及.Net应用程序的基本运行机制。接着讲解了C#的特点,最后还做了两个简单有趣的.Net应用程序。下面来几个问题考下你:

  

  1.CLR的全称是什么?作用是什么?

  

  2.如何修改控件的Text属性?

  

  3.解决方案目录是做什么的?

  

  小天:这三个问题太简单了,看正好都笔记下来了。下面我分别给你回答

  

  1.CLR的中文全称是"通用语言运行时",英文是CommonLanguageRuntiome;

  

  2.修改控件的Text属性的方式即直接在Visual Studio中,右键点击控件,在属性中修改Text项。

  

  3.解决方案目录其实就是一种容器,用来将一个项目或者一个解决方案的所有项目和资源文件全部放到一个物理位置。通过"解决方案名.sln"来打开整个解决方案。

  

  这些问题我倒是搞懂了,不过我看最后做的那个项目很迷糊。虽然90%的代码都是Visual Studio自动生成的,但是,仅有的几句我还是有点迷迷糊糊的。特别是第二个WEB应用程序中那个按钮的Text属性,为什么会在Page_load事件中被执行呢?为什么下面Label1控件的Text属性就是点击了按钮后才执行呢?

  

  本文为天轰穿原著,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