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天轰穿C#教程之如何创建项目与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12-09-20 09:02  天轰穿  阅读(3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的应用程序总是要使用.NET Framework中的基类库,而要使用的前提是需要引用相应的程序集。而这个模板的作用就是同时将常用引用都给添加上。


  打开"新建项目"对话框。如图

 

        图1-22  新建项目对话框

  在上图中有7处标注的位置,下面分别说一下:

  1.项目类型:本机安装了的项目类型。

  2.模板:显示用于创建适用于选定项目的初始文件、引用、代码框架、属性设置和任务的模板。当选择某个模板时,将在"项目类型"窗格下(上图编号为4的位置)显示该项的简要说明。

  3.当前创建的程序要依赖.NET Framework 版本。

  4.对于上面选择的模板的简介,包括所选模板的类型、.NET Framework 版本和模板类型。

  5.名称:项目的名称。

  6.位置:当前项目的文件在磁盘上的物理位置。

  7.解决方案名称:要同时创建解决方案则需要勾选后面的"创建解决方案目录"复选框。

  小天:两个问题,模板是干嘛的?解决方案是什么意思?

  老田:用通俗的说法,每一个项目都会有文件(不管是什么文件)和一些通用的文件夹。这个模板的作用就是将常用的文件以及文件夹目录结构创建好。因为C#的应用程序总是要使用.NET Framework中的基类库,而要使用的前提是需要引用相应的程序集。而这个模板的作用就是同时将常用引用都给添加上。

  解决方案在这里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容器。Visual Studio 提供了两类容器,帮助我们有效地管理开发工作所需的项,如引用、数据连接、文件夹和文件。这两类容器分别叫做解决方案和项目。

  此外,Visual Studio 还提供解决方案文件夹,用于将相关的项目组织成项目组,然后对这些项目组执行操作。

  小天:明白了,解决方案和项目,我们可以将之理解为两个虚拟的文件夹。它们把一系列和某项目相关的文件集合起来。那么解决方案个项目之间又是什么关系呢?

  老田:一般来说,我是强烈的要求将同一个项目的文件资源都放在一个物理文件夹中(分散开了就很不利于管理,这样的说法也说明,一个项目中的全部文件不一定物理位置相同。再换个角度说,一个物理文件夹下面的所有文件资源并不一定属于同一个项目)。

  如同项目中的文件资源一样,一个解决方案下面可能有多个项目。也就是说项目这个容器是用来装"项"的,而解决方案是用来装"项目"的。

  本文为天轰穿原著,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