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路径的四阶段

  1. 一阶段,从0到1,万事开头难,一半人都倒在门外面,因为隔行如隔山,有共同的话语体系需要抛弃自己以前的思维惯势,习惯于一种全新的体系,这需要内心足够强烈的意愿和外部的氛围持续熏陶。
  2. 二阶段,从1到60,迈出了第一步还是外行,最后只有上阶段的一半人拥有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能力,不仅如此,加上异于常人的坚持和训练,才能一步步从1走到60分及格线,这时需要自制力,信心,自驱力。经过此阶段,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会进入一个舒适区的陷阱。
  3. 三阶段,从60到80,这是一场知易行难的马拉松,只有上阶段的30%的人能完成蜕变,每进一步都需要用日积月累的实践推倒自己的认知,发现未知的世界去征服,去跨界,去融会贯通。这需要耐心,见地,勇气,稍有不慎最容易走火入魔。经过此阶段,看山非山看水非水,从不断的坚持批判自己来验证真知。
  4. 四阶段,从80到99,这注定是一个人的冒险,前3阶段虽然艰难,总有过来人的经验,可以假以时日水滴石穿,到了这一步,有型的招式都作废了只有靠内功来悟去参,最后只有第三阶段的10%的人能会当凌绝顶,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经过此阶段,所有的经验已经深入骨髓,形成一套自己的方法论和技术门派。
posted @ 2020-07-31 20:08  壁观  阅读(4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