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测试的未来必将魅力无限

本文作者:jester.xu

1.自动测试为什么会成为这么多公司的需求?

2.把大量的资源都投入到自动测试的研究与部署是不是明智的举动?

3.自动测试到底该怎么做?

对于第一个问题,测试自动化为什么会成为这么多测试公司的需求。一个很根本的原因:公司要利益最大化。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压缩成本,提高效率向来是所有公司的追求目标。 而现在国内测试行业的现状,使自动化成为公司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可行工具之一。 举个例子,在工业领域初期都是人工加工零件,而现在大部分的都是机械化为主,人工为辅。机械化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我想这个事实大家都不会反驳。 其实这个过程就是自动化过程。所以不要再讨论自动化是好是坏了。历史的车轮是不会停滞不前的。 能想到办法实现优秀的自动化方案的必定会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推动历史发展。 话说回来,这个过程是曲折,反复的,不可能是直线。所以如果你自动化方案失败了,不要沮丧,你同样为自动化做了贡献,因为你尝试了这种可能是不行的。所以建议有志从事测试行业的朋友,誓将自动进行到底。 :)

既然决定了做自动测试,就会有第二个问题的存在了。自动测试的从无到有必然需要投入人力财力去发展实现它。建议有资本的公司或者团体在自己能力承受范围之内投资自动测试领域。 项目有可能失败,但是你同时拥有了成功的可能。没有一项投资是没有风险的。反之,你驻足不前,等待着别的公司成功后你再追赶,你就永远难以领先他人,所有有眼光的测试公司都应发展自动测试。至于谁会领先,就看实际的发展了。到时候并行也未尝不可,就像现在的Apple和Microsoft. 对自动测试的投资是绝对明智的。

那么自动测试到底该怎么做呢? 也许很多人会说是工具的使用。 可是自动化思想更为重要。 测试和开发永远是相辅相成的。把你的思想自动化要远比你学会几个测试工具要重要的多。 就好像开发领域,系统架构师要永远比程序员重要一样。 当然需要的技能,智慧和经验也就越多。 所以希望所有刚刚从事自动化测试的朋友不要走错了方向。

测试的未来是美好的,自动测试的未来必会更加美好。只要你有能力,有毅力,有想法,自动测试绝对不会带给你失望。

No condition!No boundary! Suprise the world!

posted on 2011-03-06 22:20  TIB  阅读(4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