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

即开发代号为Monad的命令行外壳和脚本系统管理工具。

  

powershell

PowerShell是微软公司于2006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的. 它的出现标志着, 微软公司向服务器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拉近了与Unix, Linux等操作系统的距离. PowerShell的前身命名为Monad, 在2006年4月25日正式发布beta版时更名为PowerShell.

  PowerShell是一款基于对象的shell, 建立在.Net框架之上, 目前支持.Net Framework 2.0. 能够运行在Windows XP SP2, Windows Vista, Windows 7,Windows 2003操作系统上. 能够同时支持WMI, COM, ADO.NET, ADSI等已有的Windows管理模型.

  根据微软公司的计划, 2009年将会实现所有微软公司的GUI管理工具通过PowerShell作为中间层对服务程序进行管理, 现阶段例如Exchange 2007等已经支持PowerShell的管理. 可以预期, 使用PowerShell管理Windows服务器指日可待.

  目前PowerShell Version 2.0 已经研发成功并广泛应用于新系统Windows Vista。

  这项全新的技术提供了丰富的控制与自动化的系统管理能力;而“脚本语言”(scripting languages)则是用来编写程序的计算机语言。脚本语言通常都有简单、易学、易用的特性,目的就是希望能让写程序的人(开发者)快速完成程序的编写工作。

  Windows PowerShell 是微软公司为 Windows 环境所开发的壳程式(shell)及脚本语言技术,采用的是命令行界面。这项全新的技术提供了丰富的控制与自动化的系统管理能力。

  之前的专桉代号是 Monad,程式另一个名称叫 Microsoft Shell(MSH)。

http://baike.baidu.com/view/58531.htm

 

 

Windows PowerShell主页: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server2003/technologies/management/powershell/default.mspx

 

 

使用Powershell进行小型测试: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magazine/cc163430.aspx

使用PowerShell实现Web UI自动化: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magazine/cc337896.aspx?pr=blog

使用PowerShell进行请求\响应测试: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magazine/cc507642.aspx

PowerShell与VMWare:

http://communities.vmware.com/docs/DOC-4210

使用PowerShell和Hyper-V打造自动化测试环境:

http://www.vmsky.com/tech/Microsoft/win2008/2009/02/11/1411.html

 

 

 

 

 

 

posted on 2011-01-06 14:42  TIB  阅读(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