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本地化回归测试自动化解决方案

您的软件产品需要本地化吗?您的产品支持多国语言吗?您希望通过一个自动化测试脚本来执行所有语言版本的功能测试吗?

 

软件本地化回归测试的难点

本地化(Localization)意味着一款产品的测试需要重复很多次,具体测试与本地化支持的语言种类有关,加上需要支持的操作系统的版本,以及版本升级,测试人员需要重复测试的次数呈级数上升。

 

一个自然的解决方案是引入自动化回归测试,然而自动化测试工程师通常会面临如下本地化回归测试自动化的常见问题:

1、某些自动化测试工具录制的是屏幕坐标的点击,而不同语言的本地化软件在位置上可能会有差异。

2、测试脚本中的数据依赖语言,例如:

WebLinkClick (http://www.bowneglobal.com, "Home")

这里的“Home”在不同语言的本地化软件中并不通用,因此这个测试脚本不能重复在多个语言版本的软件上进行回归测试。

 

关于本地化回归测试自动化的常见问题及一些解决方法可参见:

http://www.stickyminds.com/sitewide.asp?Function=edetail&ObjectType=ART&ObjectId=6281

 

什么时候进行本地化回归测试的自动化?

在本地化回归测试中,我们至少可以看到3种场景是需要自动化测试的:

1、当需要测试的语言版本超过3~4种的时候。

2、当你需要做很多的安装、配置测试时。

3、当你需要在多个操作系统版本上进行回归测试的时候。

 

需要注意的是:自动化测试作为本地化回归测试的有效补充,能节省大量时间和资源,但是不能作为手工测试的替代。

 

TIB工作室的本地化回归测试自动化框架

录制回放的自动化测试工具不能满足本地化回归测试的要求,我们需要更高级的框架来支持,这个框架需要:

1、方便地管理多语言软件版本的对象库,用同一份测试脚本对多个语言版本软件进行测试。

2、支持测试环境搭建的自动化,包括操作系统的安装、软件的自动化安装、配置等。

3、支持7*24小时不间断无人值守调度执行自动化测试。

4、输出结构清晰的测试报告和日志。

 

成功案例

HP打印机管理软件本地化回归测试自动化框架支持23种语言版本软件在5个操作系统环境中的自动化回归测试,具有以下特点:

1、单一脚本自动化测试多个打印设备。

2、支持兼容性测试。

3、单一对象库支持23种语言界面,基于Excel的本地化资源管理。

4、提供友好的测试配置界面。

5、自动获取回归测试版本、搭建测试环境、执行测试脚本、生成测试报告

 

 

TIB自动化测试工作室为您提供本地化回归测试自动化解决方案、咨询和顾问服务、自动化框架搭建服务。

http://www.cnblogs.com/testware/

 

 

 

 

posted on 2010-08-30 17:07  TIB  阅读(16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