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python教程:快速入门好方法

大家好,我是测试奇谭的作者风风。

其实很久之前,就有身边的同事或者网友让我分享一些关于python编程语言的快速教程,他们的痛点同大多数自学编程语言的人一样,遇到了这些问题:

  • 网络上的信息太多,良莠不全,不知道如何分辨;

  • 初学时“冗余”知识太多,不知道该学些什么,吸收太少;

  • 学过后没有上手操练环节,学完即忘。

作为半路出家的非科班测试er,我在求知路上,同样遇到过这些问题,走过不少弯路,但所幸最后我战胜了它。所以,我特别爱讲一句话:办法总比问题多。

当你看到这里时,我不想给你灌更多的鸡汤,简言之:学会python,真的很有用

这个有用,并不是指学会python,你便能做自动化测试、能拿到更高的工资、能更好的就业等等,而是你要理解到python对于你工作方式的改变,并认识编程语言只是一种工具

就好比我可以用文本对比软件去对比两篇文章,从而取代人工逐字比对——文字对比工具大大提升了你的工作效率。

python亦如此,它能够为你的工作效率带来实质性的提升,也能改进你工作的思维方式。而这种隐性的、思维性技能的升级,才是对你最大的帮助,哪怕你以后不再继续从事测试职业。

废话了这么多,希望对你有用。

接下来谈正题,我就着最近两月给组内测试er做培训的内容,分享给大家一套极简的快速掌握python的教程。

先说说教程目的:你能依葫芦画瓢,上手可用。

再说说教程内容:大部分是我平时编码中用得比较多的场景,解决你不知道该学什么的烦恼,避免初学时摄入过多“冗余”知识。

初列目录如下,篇幅会控制在二十篇以内:

 

 

下一次,正式开赛~

感兴趣的朋友记得走一波关注哟~

 

一如既往,总结一下:

代码只是一种工具;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少走弯路,祝你早日学成!

posted @ 2020-11-28 13:41  程序员小谭  阅读(27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