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火车票的真假啊》?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呢?警方的秘诀是:一看二摸三照。


首先要“看”。逆光看车票上有无铁路的路徽水印,仔细辨认或稍转换角度就可以看见“中国铁路”的“CR”(英文“中国铁路”缩语)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看看字迹是否清晰。


通过“摸”可轻易分辨真假。真车票制作工艺复杂,纸张质量也好,假票制作工艺简单,纸张较粗糙。真票手感平顺、光滑;假票纸质厚薄不一,手感粗糙。假票较软,稍稍用手一搓,就很难再舒展。


用阳光或灯光照。主要针对那些挖补、涂改的车票。票面被挖补的地方,因为被刮去一部分纸纤维,所以在阳光直射下略有发白;此外,用放大镜或用灯光照,如看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有裂缝,或者有重叠,那也多半是假票。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千万不要从票贩子和私人手中购买车票,特别是在夜间或灯光不明的地方,谨防上当受骗。
参考资料:http://news.huochepiao.com/2006-1/2006119104642.htm

posted on 2009-01-12 12:54  测试者家园  阅读(30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