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在忙碌些什么?——《WALL·E》

原文:http://gudao.mysmth.net/archives/597

今天去朋友家看了场电影,《WALL·E》,情节不说了,大家Google一下就知道。

其中有一个场景让我觉得很震撼,WallE随着太空飞船飞向太空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他从来不知道还存在的世界。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完全脱离了每天将废铁砌成“大厦”的崇高工作,完全走向了另外一条不同的道路,不论他是为了爱情,还是为了别的任何,但是,他确确实实的走向了另外一条道路。

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忙碌着,我个人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为了晚上回家可以看书,学些自己想学的东西,白天八个小时几乎没有一分钟是闲下来的,晚上回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唯一的问题是,事情永远没完,睡眠永远不够,身体永远很累,但是,我每天做的,又和把一堆废铁压成方块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当然,我从不怀疑自己在朝着梦想努力与迈进,我确确实实在走向自己的梦想!但是,是否我可以暂时的脱离开自己梦想,脱离开眼前的生活,将自己的视野放的更为广阔一些,是否,我可以看到更为瑰丽的景色?

当我们习惯于眼前的生活时,我们就已经被自己困在其中。宇宙飞船上的人类,已经完全脱离了面对面的沟通,所有对外接触的途径都只是声音和眼前的屏幕,一切都在机器的控制之下,当WallE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进入他们的世界,打破了外界的屏障时,他们突然发现,原来他们居然还有一个POOL!就像船长说的,人,要的是活着,而不是生存!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唯一的问题是,怎样才叫生存,怎样才叫或者?

posted on 2008-12-29 18:59  测试者家园  阅读(54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