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雇员将罢工15分钟 为抗议公司裁员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名为“Alliance@IBM”的工会组织日前呼吁IBM雇员罢工15分钟,以抗议IBM的裁员行为。
据悉,此次罢工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下午3点在美国举行,而IBM意大利公司也计划罢工,以援助美国雇员。
根据lliance@IBM工会的要求,在罢工的15分钟内,雇员停止一些工作,包括拒接电话,拒绝回复IM信息等。
lliance@IBM在其网站上称:“罢工的目的在于告诫IBM,不要取消美国的就业岗位。”最近有消息称,IBM可能在全球范围裁员15万人。但IBM后来澄清,裁员15万人是子虚乌有。
但是,IBM近期在缩减资源却是事实,并且得到了IBM高层的证实。Alliance@IBM5月初曾表示,IBM近期在全球服务部门解雇了1300多名美国员工。
最近几年,IBM大举拓展印度和中国市场的运营规模。因此,一些美国雇员担心,这种增长可能会以牺牲美国的业务为代价。

posted on 2008-12-10 12:28  测试者家园  阅读(23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