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果农儿子的心声,你倾听一下吧?[转载]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130f790100baj8.html?tj=1

 

我仅代表橘民道出我们的心声,我们不因该再次受到牵连。

今天早上我看到了“四川广元柑橘感染生蛆”的消息,我不禁感叹道,这又是一件“三鹿”事件,有很多朋友都说“告诉家人和同事朋友暂时不要吃桔子,今年广元的桔子在剥了皮后的白须上发现小蛆状的病虫,四川埋了一大批,还撒了石灰。”是的他们橘子受灾了,但是很多橘子还是没有这种寄生虫,难道他们就该受倒这样的波及吗?

在我所认识的里面,很多橘子并没有感染,比如:江西的《南丰蜜橘》,广东四惠的《沙糖桔》,三峡的蜜橘等等,他们就该被这场蜜橘大战给波及了吗?很多橘民因此可能受影响,也可能会一年的辛苦白费,难道就让他们受倒牵连吗?

我的家乡就是一个蜜橘之乡,从小就生活在朴实的劳动人民中间,对于我的家乡、橘子、橘农因为这件事情受到的牵连我很心痛,他们辛苦一年却受到这样的待遇,去年的雪灾,是自然灾害,我们已经受到很大的损失,难道我们今年还要重复去年的路程吗?希望各位不要因为新闻的一句话、一篇文章、或者一个短信,抹杀了所有橘民的希望,那是我们一年的辛苦,也是我们一年的收入。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种植果树的我们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就靠这些橘子维持一年的生计,不像你们白领一样,生活过的那么舒坦,收入可观。

四川柑橘受灾,我们也深感同情,毕竟我们都是种植果树的,知道一年到头在果园风吹日晒的生活,果树成熟的时候还要天天防止别人来偷,辛苦一年的其实很不容易,希望你们能接受我们的心声。

写到这里我心里特别的难受,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可爱的家乡,善良的橘农们,我们不因该受到牵连,请大家珍惜我们一年的劳作成果吧。

                                                 一个果农儿子的心声

posted on 2008-10-23 17:11  测试者家园  阅读(45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