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测试用例好坏的标准姿势?

测试用例好坏的评判标准

首先纠正一个误区,测试用例不是越多越好?相反如果测试用例中冗余用例太多,这样在执行测试用例会浪费大量测试人力,而且不会产生测试效果。

另外我们测试的目的是去保证我们软件质量符合客户的要求,不要走偏了,所以有以下标准

标准如下:

1、测试用例书写格式正确、描述清晰, 其他测试人员拿到测试用例可以在不询问写作人的情况下正常执行下去,(简单来说, 其他人能看懂,能执行)

2、测试用例对测试点覆盖完全,也就是说测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基本都是通过测试用例发现的,发现的比例越高越好, 越高说明测试用力的防护能力越强,当然测试用例不可能特别完备,在我们执行测试用例的过程,如果bug不是通过用例发现,我们需要对用例进行增加,这样我们下一次就可以把这个问题给防护住。(但是不是所有的bug都需要增加测试用例)(简单说就是bug尽可能都是测试用例发现的)

3、测试用例所属功能上线后,用户反馈好,说明测试用例关注的点都是用户care的点

posted on 2018-04-02 14:43  测试小小  阅读(5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