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提示import XX 不存在,如何排查错误


1、如何确定文件夹是一个包,

      检查包中是否有__init__.py 文件, 

在python模块的每一个包中,都有一个__init__.py文件(这个文件定义了包的属性和方法)然后是一些模块文件和子目录,假如子目录中也有__init__.py 那么它就是这个包的子包了。当你将一个包作为模块导入(比如从 xml 导入 dom )的时候,实际上导入了它的__init__.py 文件。

一个包是一个带有特殊文件 __init__.py 的目录。__init__.py 文件定义了包的属性和方法。其实它可以什么也不定义;可以只是一个空文件,但是必须存在。如果 __init__.py 不存在,这个目录就仅仅是一个目录,而不是一个包,它就不能被导入或者包含其它的模块和嵌套包。


2、检查XXX包是否存在,通常在python安装路径中查找, 比如D:\Python27\Lib(系统自带的包) , D:\Python27\Lib\site-packages(安装python其他模块的包一般存放路径)


3、检查环境变量


4、打开cmd,查找python的模块的查找路径,如果路径不对,也查找不到对应的包。


 

posted on 2017-10-22 09:19  测试小小  阅读(4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