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A计划和系统测试规程

一、什么是SQA

SQA-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软件质量保证)是建立一套有计划,有系统的方法,来向管理层保证拟定出的标准、步骤、实践和方法能够正确地被所有项目所采用。软件质量保证的目的是使软件过程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是可见的。它通过对软件产品和活动进行评审和审计来验证软件是合乎标准的。软件质量保证组在项目开始时就一起参与建立计划、标准和过程。这些将使软件项目满足机构方针的要求。

SQA的基本

目标 1: 软件质量保证工作是有计划进行的。
目标 2: 客观地验证软件项目产品和工作是否遵循恰当的标准、步骤和需求。
目标 3: 将软件质量保证工作及结果通知给相关组别和个人。
目标 4: 高级管理层接触到在项目内部不能解决的不符合类问题。
目标 5: 软件质量需要全面的测试工作来保证。
 
报告表

 

 

3、 黑盒测试

基本与测试用例之中的测试类似,更加注重与边界值与特定值的测试。

posted on 2018-04-29 12:33  gty12345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